↓到印刷廠參訪囉~
 


◎    撰文:黃燕茹(好色計實習生)

2012年4月20日,好色計今日課程是帶領學員們前往印刷廠參訪,特地邀請印刷廠的陳老闆從工作環境介紹至印刷廠的印刷流程,讓學員們對印刷廠分工細緻的印刷過程和特有的專業技能及術語有了更多認識與體會。

↓陳老闆到門口歡迎好色計學員們。
 

印刷廠的工作不僅僅是大型機械的操作技能,專業的電腦修圖與文字排版技巧更為關鍵。設計和印刷各為前後製作步驟,缺一不可,透過在印刷廠的參觀,學員們了解到唯有在清楚正確規格內誕生的設計作品,再搭配後續高度的印刷品質,才能達到畫面的極致。

↓PS版要開始製作囉!


透過此次的參訪,學員們了解到印刷業原來並不如自己原先所想像地簡單,從事印刷必須擁有深厚的實務電腦軟體排版經驗,和高度的顏色敏感度,才能夠避免與原作品失真。

↓PS版製版完成!


透過細膩分解每個顏色核對步驟與紙張挑選程序,與客人反覆的再三核對,經過一連串討論及試印才能精準印刷出一幅美麗的設計作品,學生們透過回饋深深形容自己的感動和敬佩過程的不容易。

↓陳老闆與學員熱烈討論,學員並仔細看四色是否有套印上。
 

親眼見識到印刷過程後,學員們表示等到未來自己成為設計師時,對於前置作業自己一定會仔細核對,嚴格把關檢查清楚,不要造成後製印刷廠的困擾!這次印刷廠的參觀課程,學員學習到了與設計有關行業的艱辛環境,和自己在職場或創業時從事設計作業應有的注意事項和倫理,牢牢點滴感恩在心。

 

↓師傅操作裁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