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拼圖拼出彼此之間的關係。 


◎撰文:黃燕茹(台少盟實習生)

2012411日好色計初階課程始業式,來自不同地方的十三人相會此地,藉由自我介紹上找到的共同點,拉近了心靈的距離,學員們漸漸融入團體慢慢敞開心門分享。

 ↓就輔員曉萍姐介紹設計的行職種及專業知能。 





在活動裡共同合作完成的拼圖上,學員們拿起筆留下簽名與勉勵的話語,許多學生不約而同寫下了『加油!』的句子,短短的句子蘊含深深的動機,有學生是因為害怕自己未來會跟不上課程難度,因此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加油!】,展現出學員願意設定目標並持續前進的動力。

在畫圖自我介紹的分享裡,有學員創作的自畫像是打開的盒子裡放著一顆3D立體技法的心臟,透過解說,學員感性地說:「我現在找不到方向,但是我感覺到盒子打開了,我的力量要出來了。」此話一出激起團體其他學員的感動,主動給予【加油!】的喊聲。

↓馮建堯創意總監說明設計的概念。 





課程內容好色計『設計好好玩』則由曾於設計領域工作的就輔員曉萍姐說明,分享設計行業類型,包含平面設計、網頁、廣告設計及服裝設計等等,讓學員了解不同設計領域的需具備的專業技能,及對於設計需有的態度,並鼓勵學員應多出去走一走翻閱雜誌了解流行趨勢,擴展自己的視野,多訓練自己有敏銳的觀察力。在就業態度上,需擁有主動和積極,同時避免負面想法及不拒絕困難的工作內容,累積相關工作經驗。

『產業面面觀』課程則邀請到了卡畢須獨立創意公司創意總監楊勝智,和獲得『2011台北金點設計大獎』包裝設計馮建堯創意總監,介紹當今的文創產業。楊勝智創意總監提到EQ和溝通說明的能力,壞的環境透過正面思考裡也會轉變為激勵自己提升能力的動能。鼓勵學員自我歸零放下身段踏入職場學習,大量的思考與吸收資訊造就出有品質的創作。馮建堯總監也提出廣納資訊的必要,如他自己本身是接案型的設計師,就必須像是「問題解決專家」,試著去理解客戶問題的源頭與本質,解決客戶的業務問題,付於客戶產品新的生命與故事。

↓產業面面觀:由設計領域的前輩分享自己創業及對設計的理念與堅持。 





課堂上學員對兩位前輩的分享感到收獲很多,特別在QA時間有學生詢問兩位創意總監:「如何堅持自己設計的夢想?」兩位創意總監不約而同的回答:『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成就感。』,現場引起學員的共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不會放棄。』

今年度的好色計學員正在起跑線上剛起步,未來學習路還很長,相信每一個人都會依照自己的步伐與情況,跑到下一個目的地。


↓楊勝智創意總監針對學員的創作給予建議並鼓勵要堅持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