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bbish創意總監楊勝智Winner Yang與北士商廣設科同學們開心合影


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3/30來到北士商與廣設科的同學見面,這次邀請的主講人是Cubbish創意總監楊勝智Winner Yang,演講的主題是「用創意遊走在興趣,工作與事業之間」,Winner分享了他的創業歷程,也介紹了他創作的動物們,逗趣的角色個性引起同學們很大的迴響呢!

 

↓演講之前,當然先要來介紹台少盟好色計創意CEO學院,還有我們的部落格!


 

 

↓感謝北士商同學精心設計的歡迎海報
 

 

科班出身的Winner,畢業後曾在印刷公司上了10年班,自謙是個懷才不遇的小業務,但這期間,他沒放棄畫畫的興趣,在麥當勞等客戶的空檔,開始把身邊的朋友畫成動物,辦公室的同事們也成了他筆下的外星人!

 

↓Winner分享自己創業的歷程

 

 

Winner現在的創作都出自當年麥當勞的手稿


 

 

看到這些動物是不是讓你聯想到身邊的人


 

 

後來Winner因緣際會加入了創意市集,他把動物們作成筆記本、文具銷售,兩天竟然賣了20萬,讓他在4/1愚人節這天決定辭職去創業!

↓動物角色開始立體化,可愛的鱷魚泡泡!


 

 

↓衣服紅到出現仿冒
 

 

從創意市集一張椅子創業到現在全省擁有800家文具通路Cubbish未來最想做的事是1.發展自有動物角色內容(漫畫繪本電子書動畫) 2.發掘優秀圖像創作者建立平台3.以台灣為基礎跨到香港澳門大陸新加坡

 

獲得「2011中華區最佳品牌插畫獎-銅牌獎」

 

 

會後同學發問相當踴躍有人很好奇Winner當初創業的資金哪裡來?也有人問他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Winner,其實很多的創意都在平常的塗鴉裡,當你發現自己很想一直畫下去時就不要放棄,但若是要創業,不能只畫自己想化的,也要了解市場的需要,然後把自己的畫量產出來,就有機會成功!

 

演講會後同學把握機會踴躍發問~連雨傘與椅子都出動
 

↓Winner簽名時間開始~


↓同學們搶著與Winner合影



↓與北士商廣設科同學來張大合影~名人講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