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西門町紅樓戲院前人聲鼎沸著因為創意市集的進駐而熱鬧了起來

 

這次受訪的阿潘他是木製公仔品牌WOODMAN的創始人在手創藝術界擁有極高人氣,但在創意市集成形之前,他也有過擺攤跑警察的日子,一股熱血讓他堅持了下來,也開創出自己的品牌。

 

↓琳瑯滿目的逗趣公仔

 

版主:是什麼樣的機緣,讓你開始了手創的生涯?

阿潘:我大學是唸台中朝陽科技大學的視覺傳達系,當初是因為要籌措畢業基金,同學有設計耶誕卡在學校販售,但我一直覺得只賣卡片有點空虛,後來Campo創意市集成立,一季舉行一次,我就開始思索要用什麼來創作,後來覺得木頭這材質很少人用,就試著拿來做手繪公仔。

 

版主:品牌為何要叫WOODMAN

阿潘:因為我蠻喜歡電影《蝙蝠俠》的,就從Spiderman開始發想,也想搞一個什麼MAN的,因為做的是木頭公仔,所以就叫「WOODMAN」囉!

 

↓利用鈕扣、釘子創作出生動的機器公仔

 

版主:何時開始加入創意市集,過程中有遭遇什麼困難嗎?如何克服?

阿潘:Campo創意市集大概是2005年底開始的,但那時一季只有一次,平常要擺攤只能去敦南誠品與師大夜市,那陣子常要跑警察,生活有一頓沒一頓的,這過程雖然辛苦但讓我覺得很有趣,後來創意市集蓬勃發展,在紅樓也有了固定的據點,就開始與朋友合夥,後來我在台北當兵,平常就由朋友幫我顧攤位,周末休假再換我輪替,沒想到WOODMAN還蠻受歡迎的,收入漸漸比較穩定。

 

版主:公仔的設計靈感從何而來?

阿潘:其實都是從生活中取材,慢慢的我也開始用「環保」的概念去創作,把不要的鋁罐、釘子、裁縫的梭子等小東西,變成小的公仔機器人,很多顧客看到這些小玩意都會心一笑,發現原來回收的東西可以變出不同的創意。

 

↓這是用鋁罐做的喔

 

版主:除了公仔、項鍊之外,未來會開發其他作品嗎?

阿潘:之後會希望發展圖像的印刷品像是明信片零錢包之類的東西

 

版主請為創意下個定義?

阿潘:創意就是一種生活吧我一開始的創作理念就是創意過生活」,從生活中找到靈感與趣味!

 

版主:請給想投入創意市集的年輕人一些建議?

阿潘:現在創意市集感覺有點飽和作品的重複性太高所以必須找出個人的特色去作區隔,創意市集是條漫長的路,必須對夢想堅持下去,這條路才能走得長久。

 

↓也有大型的機器人

 

阿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an731026

WOODMAN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79804641&ref=ts#!/profile.php?id=100000379804641&sk=w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