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正聚精會神地討論作品

 

 

 

◎撰文/台少盟好色計學員琪美

 

 

 

我是一位專科剛畢業的學生,對於工作和學業很無助和徬徨,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張好色計的大海報,仔細看過海報裡面的內容,深深被海報中的文字給吸引了,於是抱著一顆好奇心,寫了報名表打了電話,帶著忐忑的心情去報名了。因此,我在畢業後的暑假,從7月多到台少盟參加好色計培訓課程,沒想到1個多月很快就過去了。

 

 

 

在這裡我學到了專業軟體、文書軟體和面試的技巧以及履歷表的撰寫技巧,更重要的還有認識自己。第一次來好陌生,剛開始對環境不熟、對人不熟,但是慢慢跟大家有了互動,逐漸融入。

 

 

 

印象深刻的課程,例如現金流的遊戲,它教我學習投資理財,規劃我的錢。還有參訪數個印刷廠讓我收穫不少,不太懂的設計也學到了。我最期待的就是電腦繪圖,剛開始學好困難,還好有專業老師教我怎麼使用,自己上手後覺得很新奇!

 

 

 

課程結束,就輔員開始安排我們到想去的職場見習,我填了N個,最後還是就輔員跟我分析選擇,談定去撰思文創見習。雖然課程中做過面試模擬,但我還是緊張要面試,因為我比較害羞,面試之前還去台少盟見習一般職場的工作環境,希望在去職場見習時能更為上手。

 

 

 

9月多去職場見習,我在短短的2個多月職場見習中,從剛開始到公司很陌生,面對同事會很害羞,到熟悉在公司裡面對行政業務,跟同事能夠互動往來。公司業務上有問題也敢問同事怎麼解決和面對,接聽電話也會表達清楚。

 

 

 

期間,我也參與好色計”藝本萬曆”筆記本創作,我和其他4個好色計學員一同完成筆記本創作。這中間的過程雖然漫長,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自己能在短短的交稿期間內完成全部XX幅的圖,真是令我驚嘆!”藝本萬曆”筆記本上市前,台少盟開了一場成功的記者會,我發現,原來,自己創作的畫作是這麼有趣且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

 

 

 

11月初我在職場見習的日子邁入尾聲,雖然沒辦法在原職場繼續學習,不過,我能利用從暑假以來所學的知識,幫助自己找到我所喜歡的工作和興趣,也期待我的未來能有很大的改變。在這短短幾個月裡,我在台少盟好色計培訓班裡學到了好多東西和專業技能,也謝謝所有專業老師,和就輔員給我很大的支持。

 

 

 

↓我們共同創作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