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藝術家BOUNCE

「創意是瞬間的靈感,一嚴肅就不見了!」塗鴉藝術家Bounce為創意做了如此的註解,就像他筆下的風格,以兔子做為專屬圖騰,跳躍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為僵硬枯燥的都市叢林,帶來活躍的生命力。

復興美工、輔大應用美術系畢業的BOUNCE,曾經拿過油畫冠軍,但他總覺得畫出來的東西缺乏感動,直到六年前加入塗鴉行列,才發現這才是他想要的!





「塗鴉要用身體去畫,大面積的繪圖,有時還得跑著畫,相當過癮!」於是,他先從河堤、涵洞開始畫起,畫到有一定水準之後,才開始到街頭作畫,但在那個非法塗鴉猖獗的年代,BOUNCE也曾三度被帶入派出所偵訊,甚至被處以罰金,度過了一段提心吊膽躲警察的日子。

但是Bounce沒有放棄,為了打好根基,他大學刻意延畢兩年,開始以Bounce名號闖天下,他筆下的兔子圖騰代表著自己的簽名與LOGO,他讓這隻兔子有著自己的故事,「這隻兔子有腳沒手、眼睛是瞎的,但他跟著音樂一路來到大城市,」在都市裡尋找著他要的音樂與同好!」



▼BOUNCE BOY



漸漸地,Bounce筆下活潑的創作越來越廣為人知,也吸引了許多知名品牌與他合作,擔任Adidas、Nike、CONVERSE等的圖像設計師,而他合作的基本原則就是「以藝術家的身份,堅持畫自己的東西」,如此一來,他的風格不會被商業所搖擺,也能彰顯出自己創作的價值。

同時,Bounce也應台少盟的邀請,連續多年擔任街頭塗鴉培訓營的講師,帶領青少年實際到街頭創作,感受街頭藝術帶來的衝擊。Bounce多年來想將塗鴉推廣成現代藝術的想法,在去年底也得到了落實,他的作品進入了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今年還將到上海與新加坡巡迴展出。

 

▼BOUNCE mini



現在,Bounce不僅畫塗鴉,也將創作觸角延伸到場景塗鴉美術設計、廣告MV,讓自己的創作更多元。他說,很慶幸一路以來能追隨著自己的夢想,雖然期間曾經歷家人反對,但他還是堅持下去,做出自己成功的品牌,因此他也鼓勵年青人勇於做自己創意的CEO,用心去生活,從中汲取創作靈感,創意就能源源不斷!

▼為G-SHOCK設計的THE-WORLD-BOUNCE主視覺


 

 

 

 

 

▼在嘉義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