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bish的工作室,一整面牆盡是公仔與動物手繪相關商品。



走進Cubbish獨立創意位於泰山的工作室,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有趣的公仔,還有陳列著動物手繪的筆記本、杯墊、鑰匙圈等各式文具,剎那間讓小編有種置身在玩具王國的錯覺!

看著牆上趣味的動物手稿,每一個動物都有屬於他的角色個性,還有一個靈魂人物「不認命的小業務~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上了班就想下班、下了班就不想再上班」,其實就是創意總監Winner Yang楊勝智的縮影!
 
↓Cubbish獨立創意的創辦人Winnner


原來Winner在創立Cubbish獨立創意之前,曾是印刷廠的業務,喜歡畫畫的他,常在等客戶的空檔,提起筆來塗鴉,沒想到後來創業,這些原本在他筆記本裡的隨手塗鴉,竟成了他的創業品牌,至今已發展出50多種動物,並躍然於筆記本、繪本、馬克杯等40~50多種文具品項。

所謂「Cubbish」是「不守規矩」的意思,這也徹底落實在他的公司文化,Winner當初在創意市集以一張桌椅創業,就希望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來做自己想做的事,他說當初為了在創意市集擺攤,他向家人借了20萬,把自己的塗鴉變成筆記本、繪本,沒想到兩天就做了10萬業績,讓他開始思索創立品牌之路!
 

↓原本只是自己無聊時的手繪,卻發展出受歡迎的動物系列與外星人系列



但這過程是辛苦的,因為創意市集是2006年才有的新玩意,到2007~2008年才正式萌發,剛開始當然也遇過被倒帳、收不到款、庫存太多的問題, Winner很清楚自己想做品牌,如果只是自己擺攤或開店賣,無法把銷量打開,因此他開始以圖案授權的方式與文具通路合作,從100家到現在全省800家都看得到他的作品,成功為品牌打響名號!

大家一定很好奇,Cubbish到底是間甚麼樣的設計公司?Winner說,他們的主要工作有三部分,就是設計授權、業務通路與會計帳務,不做任何接案設計代工,專注於品牌的經營。而他們所需的人才,不需要很會設計,最重要的是能夠溝通,「許多設計出身的年輕人不太能接受別人的想法,但在Cubbish,需要的不僅僅是設計人才,還需具備一些業務溝通能力,主動積極、有正向能量,才是最加分的!」


↓牆上貼滿了Cubbish動物系列的手稿,每個動物都有它獨特的個性


目前Cubbish的動物系列,以傻笑鱷魚最受歡迎,Winner說他自己其實最喜歡的是沒方向感的海瀨鼠,因為這是他以前當業務時常迷路的經驗,但市場反應最好的卻是「牠覺得自己笑起來很好看的鱷魚」,出乎他意料之外。

Cubbish獨立創意已創立五年,Winner說他心裡其實有著10年計劃,前五年是打開知名度,下一個五年則是想擴大版圖,進軍亞太市場,包括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因此目前已積極註冊商標,並可望以鱷魚系列商品為先鋒,到香港、上海去參展。
 

↓Winner發想創意的地方
 
Cubbish獨立創意
http://cubbish.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