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彥翔

↓彥翔參加公司所舉辦的活動



我是一位剛上高一夜間部的學生,在之前同時面對學業及工作,我一直保持著放棄的念頭,但是現在的我,並不這麼認為了。
 

因為不管是學業還是工作兩個都很重要,為了升大學,為了有更好的技能,我都不能放棄,這一切的堅持都是為了以後的自己。

我來晶采廣告印刷當見習生快兩個月了,在同事及老闆不斷的教導我、磨練我之下,從一位效率態度低的人,有了大大的轉變,讓我在同儕之間有更突出及更好的表現,為了在專業及技能上的進步,我也持續堅持著。

在工作期間我學習到的不只是Illustrator,Photoshop的技術,更重要的是,改變自己。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之前一直處於在負面的狀態,思想一直是悲觀的,所以改變是相當重要的,雖然我還在調適中,但我認為我是有進步的。

老闆常說的一句話:「腦袋不思考會生鏽!」因此人如果不學習是不會進步的。 我的老闆是一位說話很直也很兇的人,但她也是一位很有度量的人,因為她一直包容我,不管我在工作上犯的錯再多,但是她還是有心教導我。


↓公司同事為彥翔慶生



我是男生!我不哭 !但是我在晶采哭了兩次,更有好幾次哽咽,同事跟我說:「哭並不丟臉,丟臉的是你為那件事哭了兩次」,這句話我很認同,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忍耐。你會哭,代表你知道你有地方改進,但如果你不改,將來遇到這件事你依然會想哭,現在的我,不哭了,因為我懂得處理貼大圖的事。我不哭了,而且還有了顆堅強的心

堅強,我的堅強是磨練出來的,也可以說是被罵出來的。你有想過放棄嗎 ? 你有想過堅持嗎 ?我在這裡工作得到的不只是專業,還是一個新的自己,新的張彥翔。


在這裡的成長與突破,可能未來的我都會遇到,只是現在的我先遇到了,所以在未來我知道該怎麼處理,十六歲的我,叫彥翔,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最後要謝謝台少盟,讓我在就業力培訓班學會了職場倫理及工作態度,還有使用電腦軟體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讓我有了這麼棒的一份工作,這第一份工作,我想對於我在未來會有很多幫助。

↓彥翔正努力完成老闆交辦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