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10.20~11.30 (周一至周日 13:00-22:00)
地點:聞山咖啡台大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11-1號)

德國最美麗的書展於1929開始舉辦,後於1951年由私人單位擧辦交由德國書藝基金會擧辦,而參加書本的數量由70年代的500冊,到2000年己有760冊書籍參加競賽。而經由評選最後選出47本得獎圖書與11本推蔫獎,而2012年也改變得獎的數量為25本,此種作法也是因為各國最美麗的書得獎的數量均大概在20多本之內,所以德國書藝基金會予以修正。

德國最美麗的書的競賽所評選出來的書籍,此處的美麗不僅是書籍有特色和個性,主要是著眼在構思 設計與優質的執行技術,包含整體結構、排版、版面設計、圖片張力、印刷、紙張及裝訂各方面評比等。

如果談到更細節也包含一行文字的長度(不宜過長或是過短),因會影響閱讀性,文字的書寫內容需經由修改和潤飾文章以利閲讀者進入閱讀的世界,書本的大小及書本的厚度也與主題有關,因為有些書閱讀的姿態不同,沙發上閱讀小說、書桌上閱讀知識性的書。以上的說明可以知道德國的書本的設計的嚴謹度,所以這次展覽可以讓年輕設計師有學習的機會,除了展覽之外我們將邀請任教於萊比錫視覺藝術學院教授Markus Dreßen分享德國書本設計的經驗,另外也邀請曾留學德國的專家及朋友分享古騰堡印刷及德國書本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