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溫敏宇  

  好色計初階班學員已詮,原本是亞東四技二專電子科的學生,但因為對設計有興趣,於是跟家人商量後於大學一年級上學期決定休學。不過因為不確定能否考上設計相關科系,正煩惱要如何接觸設計領域時,剛好看見教會的佈告欄貼了一張好色計初階班招生海報,便決定報名參加。  

    一開始連設計軟體都不會的已詮,在完成初階班100小時的培訓課程後,很幸運地加入了法樂整合行銷有限公司進行200小時的職場見習,從完全不會軟體到會Photoshop(影像視覺設計)、Illustrator(向量繪圖設計)、經營粉絲頁與展場工作從無到有的過程,讓他更加確定明年要參加設計相關科系的考試。而帶領已詮職場見習的好師傅~法樂總監Fiona,更稱讚已詮見習態度的主動積極、不在乎工作大小、艱難度,讓Fiona十分讚賞已詮比同齡的青少年更加有想法,也更願意腳踏實地的磨練自己。

    在職場見習期間,已詮有兩項新的嘗試。第一件是由於已詮愛漂亮又有強壯的體格,就輔員剛好看到Men's Uno雜誌舉辦選秀活動,便鼓勵他報名參加,可以有一個站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機會,並且訓練膽量、台風。雖然最後已詮無緣晉級總決賽,不過師傅Fiona說,或許這對已詮是好的,因為選秀後要簽長達七年的約,他便無法繼續自己喜歡的設計。已詮能夠及早體驗前端展示與後端工作的型態,說不定日後能更加堅定做設計的決心。第二件是法樂接下高雄珠寶展的策展期間,正好發生高雄氣爆的意外,於是整個珠寶展的廠商及時發起為高雄氣爆募款義賣活動,總共捐出將近五千元萬元的善款,幫助高雄氣爆災民重建家園,已詮也在策展期間學習到如何運用商品支持公益,是另一種見習的收穫。   

    法樂總監Fiona是因為收到台少盟的好師傅~撰思文創公司劉總監的邀請與推薦,今年第一次加入好色計愛心雇主的行列,而也因為已詮表現十分良好,讓她願意繼續參與公益攜手進階班的好師傅行列。Fiona表示,本來就很願意盡一己之力幫助被社會忽略的一群人,如果有一個機會讓在邊緣的青少年被看見,說不定他們的表現是更加突出的!而這是可以影響一個人一輩子的好事,所以她十分認同與支持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這個暑假已詮透過參與逆風計畫,在就輔員及好師傅的帶領下,真正的找到他的職涯定向。相信不論將來設計這條路好不好走,他已經跨出了自己的舒適圈,勇敢地往自己的設計夢大步向前!

已詮與法樂愛心雇主合照

色計學員已詮與法樂好師傅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