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好,好色計初階班學員見習點滴與回饋

文/蔣德鄰

    這次好色計初階班職場見習共有10位學員參加,並媒合到8間友善雇主提供200小時的職場見習機會。在一連串緊湊的職場見習中,透過配對媒合的職場好師傅的帶領,學員們對於設計相關領域的工作內容有了更多的認識,有第一手近距離體驗了設計相關行業的工作文化,無論是設計稿件還是排版編輯,或是協助修圖及去背出血,又或是活動策畫與執行層面,學員們都因著這些實戰經驗而收穫豐富。

 12  

圖一 就輔員與學員及雇主會談

    好師傅們認為學員的做事概念、學習觀念與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見習期間鼓勵學員們能說出自己的想法及目標,透過見習使自己實作的能力提升。雖然離設計出有美感的作品還需要更多的練習,但好師傅們也稱讚學員有良好的學習心態,工作時很吃苦耐勞且認真。至於在工作時間的分配上如何能更有效率,當主管交代多樣工作任務時,可以有效的判斷交辦事項的輕重緩急,以及如何具備釐清工作的方法及聚焦檢視的能力,這些都是好師傅們期許學員們離開見習職場後,繼續加強的部分。

 13  

圖二 就輔員與雇主討論學員見習狀況

    七月雖然不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但當職場見習告一段落,好師傅們要和學員們互道珍重再見的此時此刻,仍不免有些微的感傷。好師傅們和學員在一起的時間,雖稱不上朝夕相處,但將近兩個月的見習時光裡,好師傅們透過近距離觀察及評估來做為指導和調整學員們的工作項目與工作態度。因此見習期滿後,也有雇主願意以工讀生的方式留用學員,甚至有雇主認為學員潛力十足認真負責值得多加栽培,特地鼓勵推薦學員報名好色計的進階班課程,希望能再繼續提升學員的設計實力!好色計學員們的認真投入與付出,得到了好師傅們的肯定,正是就業力提升最好的證明。繼續加油!學員們,好師傅們帶著滿滿的祝福與期待,希望你們都能在設計的領域上有光明璀璨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色計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