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ㄟ! 讓我們用設計把愛傳出去

            公益攜手見習參訪Part2:陽光基金會          文/志偉

 

    7.17日參訪感恩基金會結束後,下午好色計進階班學員們來到了國內知名的公益團體:陽光基金會,位於市民大道上的車布工廠。此行主要是讓學員們了解公益商品從理念發想設計到商品製造完成的過程,藉由了解公益計畫的性質,結合學員們設計專才與創意發想,如何將理念轉化成實體的公益商品。

    首先參訪的是一樓汽車美容,現場有陽光基金會輔導的燒燙傷朋友辛勤的工作,負責接待我們的陳小姐為我們解說,由於燒燙傷的朋友身體較不耐熱,因為在受傷時汗腺幾乎都被破壞了,影響了排汗功能,體力也會跟著衰退,所以需要一段時間的復健訓練後才能站在第一線服務,令人感受到燒燙傷朋友們的辛苦。接著進入到地下室,強大的冷氣讓人感到暑意全消!由於燒燙傷朋友必需要將室溫維持在合宜低溫的狀態下才能工作,因此讓他們相對地很難找到適宜的工作環境。

    在地下室一側展示桌上放置著由燒燙傷朋友手工縫製的各式公益商品,有抱枕、椅背靠墊、手提袋等等,精細的車工讓學員們讚嘆他們的手工藝。陳小姐向學員們說明著陽光基金會的理念,並透過個案分享讓學員們瞭解基金會的宗旨。此次參訪學員小靝表示:「經過這些挫折…堅持、跨越,讓他們更上一層樓了。我們需要去向他們看齊、學習心態的調適,在經歷大挫折後仍然能夠不畏懼勇敢的邁向未來的挑戰。」學員茹茹:「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親近公益團體。自己的想法改變了,心靈成長許多,發現他們想幫助人的心真的很大,世界因他們而美好。希望更多有愛心的朋友一起來守護他們。」

陽光基金會 公益商品  圖一 陽光基金會公益商品

         結束了參訪一天的公益商品之旅,學員們分享回饋彼此的心得,透過了解公益團體推行公益的宗旨與意涵,認知到進行公益商品設計必需傳達出相關的理念,收穫甚豐!期許在接下來進入職場見習的階段,學員們皆能透過業師的帶領,應用所學的技能,設計完成此次公益攜手見習的兩款公益商品。少年ㄟ,讓我們用設計把愛傳出去!

陽光基金會  

圖二 好色計學員們認真聆聽講解

arrow
arrow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