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大講堂()
 插畫達人馬賽KYO來開講
就輔員/蔣德鄰
 
    很多人應該會很好奇,好色計初階培訓班,到底都在上些甚麼課呢?來來來…來來..你來..讓我先來分享給你知道!
 
    每年好色計培訓課程中,一定會有一門『達人講座』的課,主要是由設計領域中出類拔萃的設計達人來分享自己從事創作的心路歷程,以及設計理念與工作經驗,學員們藉由達人精闢的分享與解說,更能夠了解設計圈的職場生態,並開始想像與規畫屬於自己的設計路。而繼去年叫好又叫座的達人講座,今年我們又再度邀請到插畫界的翹楚『馬賽KYO』來為初階班學員們開講,傳授設計之道與解答心中對設計及創作的疑惑。
   
    達人一到場果然不同凡響!在簡單且幽默的自我介紹中,成功吸引了所有學員的注意力,接著達人透過介紹自己的極地之旅的旅行紀實,來分享設計及創意的關係和設計的價值與創意的發想來源。馬賽KYO說:做創意的不要盲目地跟隨流行,而是要創造流行,並且要勇於提案。就像他前往北極拍攝的一系列極光照片,當下可能沒有什麼用處,但只要將當時的感動和畫面記錄下來,就可以成為所謂的口袋創意,當時機來臨時就會有厚積勃發的效果。
 
    此外他也分享了在設計圈打滾的經歷,與一些讓自己從容做設計的小秘訣。例如訂出的交稿時間是哪天就在哪天交稿,過去在學校提早將作品交給老師或教授,都會獲得肯定與加分的機會,但在商言商的設計職場,若比交稿時間提早交件,往往會多出許多不必要的變卦與困擾,為了要讓自己誠實且順利的工作,達人懇切地提出了「準時交件」、「不提早不遲交」的建議。
 
    由於很多人會搞不清楚設計跟創作有何不同,因此馬賽KYO分享他的專業看法:設計不等於是創作,好的設計包含了自己的創作,但重要的是,依照需求者的需求,用自己的專業來協助需求者才叫做設計!因此他為學員詳細的介紹了設計和創作在現實職場中的差異,並分析了兩者間的不同之處,同時邀請學員們練習和自己對話,以此協助自己能確實地提供優質的設計給需求端,並將自己的創作實現在設計上,這樣才能快樂且充實的立於設計職場的不敗之地。
 
    在講座接近尾聲時,馬賽KYO也大方地和學員們合照留念並交換臉書,達人也期待學員們能透過和達人的互動與交流,能在往後的設計領域中開出美好的花朵,結出甜美豐盛的果實。馬賽KYO果然是願意授業與解惑的好色計達人啊!
 
 
馬賽KYO老師與學員們分享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