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自2010年起發展出「好色計」公益品牌,它是長期耕耘青少年文創就業力培訓的一項計畫,期待打造一個青少年設計與創意交流平台,培力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青少年,學習做自己創意的主人,成為未來新一代設計師。

好色計標準字  

  為鼓勵參與好色計-公益攜手見習計畫學員創作,特於今年度舉辦公益攜手見習評比,獎項評選焦點關注於「出缺勤」、「創意市集商品成熟度」、「產品產出與完整性」、「預算掌控與銷售經驗學習」、「學習過程態度與積極度」等面向。台少盟邀請三位業界知名設計師參與評審,包含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Cubbish創意總監楊勝智以及藍姆設計創意總監陳慧瑜,共同組成評審團,總計有7名學員參與評比,取前三名優異作品進行獎勵。

針對本次見習公益商品評比,擔任評審的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提出如下建議:「好師傅主要在培養學員觀察力與想像力,故培養的是設計師而非為畫家,所以不僅只考量美的層面,作品應有差異化及故事性。」Cubbish創意總監楊勝智Winner則提出:「培訓後之學員應能確實控制預算,如期產出,並將想法落實於市場。」

有了設計達人們專業又嚴格得評選,那麼到底是哪三位好色計學員的優秀作品得到肯定呢?經過四個月的努力,答案終於揭曉喽!第一名是以「小屁孩(聖誕趴)」為創作主題的陳潁薇,評審們認為穎薇在見習期間,表現優良,深獲雇主肯定,作品經綜合評估完整度及成熟度高,故榮獲第一名佳績!

↓台少盟秘書長親自頒發獎狀及獎金給第一名得獎者陳穎薇

IMG_1022  

學員陳穎薇的作品是手工剪裁之明信片,名稱為「小屁孩(聖誕趴)」,創作緣由如下:在聖誕節前夕,將小屁孩穿上聖誕風,陪大家度過一個頑皮聖誕節。藉由五到七歲來訴說青少年的心聲,有種小大人的感覺。

↓穎薇的作品「小屁孩(聖誕趴)」

穎薇-造型卡片  
   

 

第二名是以小東西大影響為創作主題的羅印皓。評審們一致認為其作品創意概念及整體性較其他作品為佳,並能緊扣台少盟倡議「轉大人」的概念作為創作主軸,完成公益商品的設計,實屬難得!唯製作成本較未能精準掌握,故頒給第二名獎勵。

台少盟秘書長親自頒發獎狀及獎金給第二名得獎者羅印皓

頒發第二名獎項  

學員羅印皓小東西大影響」系列,其    創作意涵為:鈕扣是衣服的副料,不會因為鈕釦,衣服因而成為副料,青少年是不是也像鈕釦一樣?沒有受到重視?沒有受到關注?卻不可或缺。所以你有過青少年的經驗或者你就是青少年,不應該坐以待斃,而是行動,為自身權益站出來團結起來,青少年(鈕釦)將會打破現今的刻版印象。

印皓「小東西大影響」系列
第3名圖3  

第三名則是以「長頸鹿」為創作主題的廖若琪。評審們肯定其手繪風格深具豐富色彩性,且認真參與見習,給予第三名肯定。廖若琪以長頸鹿為主題,結合聖誕節產生之系列作品。

↓若琪「長頸鹿」系列  

若琪-明信片6  

 

若琪-明信片3  

若琪-明信片8  

三位得主也在11/16日西門紅樓的好色計擺攤趣活動中,由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頒發獎狀及獎金公開表揚,這些優秀作品也當場公開販售,並獲得消費者肯定!請大家繼續支持好色計學員商品創作歐!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