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一路追隨自己的興趣,是件快樂而滿足的事情。從小他的志願是當個漫畫家,但經過美術科班的訓練後,在插畫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求學的過程中,雖然一度因人際關係不順遂而氣餒,但還好有家人與好友的支持,讓他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前進。

↓將滿滿的美味裝載到各地分享的小小餐車

圖說3  

 

迪普西從小就喜歡畫畫,國中時曾立志想要當個漫畫家,於是在媽媽的支持下,為了考試補強水彩、素描技巧,也如願考進復興商工,但在專業的美術課程訓練下,漸漸發現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直到考上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學習到電腦繪圖的技巧,才讓他找尋到插畫的樂趣。迪普西表示雖然現在電繪很方便,但他認為還是要多練習基本功(素描、水彩),只有基本功扎實,使用電腦繪圖才會更得心應手。

對迪普西來說,畫畫帶給他很大的快樂,也讓當時功課不好的他,因為這個興趣而建立自信。現在的他,白天從事插畫相關設計工作,晚上則接案發展自己喜歡的時尚插畫品牌,目前已發展出Miss Lovely、Modern style與Sweet meal,作品散見各流行雜誌、書籍,還曾為《侯佩岑•微時尚》設計內頁插畫。

↓創了一個名為miss Lovely的女孩,將我喜歡的穿搭藉由她來展現

圖說4  

 

在從事插畫的路上,迪普西最大的動力就是來自別人的肯定,他說:「或許畫風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但只要聽到有人說好棒、好特別,就讓我有信心去創造更好的作品!」而在插畫創作過程中也是會遇到一些困難,困難就是創作無法達到自己的要求,唯一克服的方式就是不斷不斷的嘗試,直到自己滿意為主。

↓時尚插畫 - 彩色項鏈

圖說1  

↓時尚插畫 - 清晨的咖啡

圖說2 
迪普西未來創作方向仍會繼續畫畫,但也想嘗試製作週邊商品,像是文具、手作印章等實用性高的用品,慢慢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小品牌,目前最想發行的是明信片、筆記本及貼紙,喜歡迪普西的粉絲們,請密切關注喔!
迪普西給想要進入插畫領域的青少年一些鼓勵的話,第一就是要有熱情,畫自己想要畫的;第二要堅持自己的信念;第三要不斷的努力,如果不努力連機會都會沒有;第四迎接困難,困難是成長的養分;第五危機就是轉機。他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只要堅持下去,就會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努力,而願意給機會幫助你。

 

 

最後迪普西分與各位分享幾位啟蒙她的插畫家

 

http://asako-gaho.com/gallery.html

http://www.flavorgirl.com/index.html

http://atelier-fabrique.jp/

迪普西鍋煎鬆餅繪社 http://dipsypancake.blogspot.tw/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