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頭,從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插畫家,並進入出版業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

他從小喜歡畫畫,但畫畫決不是他的第一順位,卻因為分數關係陰錯陽差的進入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就讀,學習平面設計。沒有任何基礎,只好在大學四年比其他人更努力,透過不斷的接案累積自己的實力,畢業後,一直從事平面設計及藝術創作。

蛋頭 

蛋頭回憶起當初大一時,對於設計完全沒有概念,只好透過不斷的提案子累積實戰經驗,從做中學,像是素描、水彩甚至是illustratorphotoshop除了老師課堂上教授之外,閒暇時候也會買些設計雜誌或是書籍參考,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的練習,而練習到最後居然練出了興趣。

畢業之後,正職是平面設計的蛋頭,當被問到在工作上最想和大家分享的事是什麼,蛋頭表示要聽得懂對方的話,職場上最重要的是和長官溝通,清楚了解長官交辦業務,才可以在時間內正確無誤的完成;而接案時是和客戶溝通,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客戶想,清楚知道客戶想法,才能做出客戶滿意的作品。

每位插畫家在插畫的生涯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困難,對於蛋頭而言,最困難的是不能「破梗」,明年即將出個人圖文書的蛋頭,因為即將出書,所以有很多有趣的「梗」都要忍住留在書裡使用,因此想要看更多有趣的【ehcat!】,請不要忘記支持蛋頭的圖文書喔!

↓來欣賞蛋頭推薦的創作

922693_410301855734385_425430353_n  

 

靈感使創作源源不絕,蛋頭的靈感來多半來自於胡思亂想,不論身處工作環境、或是在家和貓相處,只要想到有趣的畫面,雖時準備紙筆或手機,用文字記錄下來,之後才用圖文呈現。對蛋頭而言,創作過程中最有趣及瘋狂的事是舉辦個人展覽,因為通常在展覽前一天,作品可能都還沒有完成或佈置好,腎上腺素常常因為這樣而飆高,幸好每場展覽都能順利完成。

目前在出版業工作的蛋頭,利用閒暇之餘接些自己有興趣的案子,為了記錄與貓咪相處的小故事而設立【ehcat!】粉絲團,因為作品充滿幽默的對話,又中肯描繪出貓咪的個性,因此累積不少愛貓的粉絲在網上交流。目前累積有65000多名粉絲。

931222_416422501788987_1812936104_n  

1014292_431221496975754_1471853590_n  

1069890_445238768907360_687984189_n  

 

最後,對於想從事插畫相關作的青少年一些建議,說道:「莫忘初衷」。無論遇到挫折或是被打壓都要莫忘初衷,不輕言放棄當初畫圖的快樂感受。

 

最後蛋頭不藏私與好色計朋友們分享幾個關於插畫的臉書粉絲團

Mattias Adolfsson

Marco Mazzoni

Joan Cornellà

 

作者簡介:

我叫蛋頭;因為小時候都剪光頭,然後頭很圓,所以就叫做蛋頭。

是個畫漫畫、插畫和設計,在網路上更新貓奴漫畫的無聊男子。

合作紀錄:NIKEBANGDPI插畫流行雜誌、哈寵誌、自由時報、SNAPPP攝影雜誌....

展覽紀錄:

2011 GEISAI TAIWAN3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展出。

2012 亞尼克藝術空間插畫個展

2012 CUBBISH品牌邀約插畫聯展

2012 反核城市海報聯展

2012eh!cat!】插畫台中巡迴個展

2012eh!cat!】淡水插畫展

2013eh!cat!】貓似顏繪+反核插畫個展

2013 勤美術館-愛的箴言插畫義賣聯展

2013 勤美術館插畫師協會百人鳥屋插畫聯展

2013 台中中友百貨創意設計展

2013 第十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明信片聯展

2013eh!cat!】迷鹿咖啡插畫展

更多關於eh!cat!

eh!cat!粉絲專頁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