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在台北,由台少盟「好色計」公益品牌,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之青少年做自己創意的C.E.O.(創意Creativity‧充權Empowerment‧機會Opportunity)。期盼透過手繪創作、平面設計及影像設計,以及職場參訪、見習等相關培訓,引發青少年的創意及提升基本美學基礎,更重要從職場見習兩個月過程中,學習職場知識與技能。

↓在好色計顧問Winner指導下,好色計學員共同創作的作品

IMG_1214  

今年參加「初階課程培訓班」的彥融,之前曾就讀台中國立技術學院國際貿易科夜間部,因對課業不感興趣在高二升高三時辦理休學;由於平時喜歡手作對設計有興趣,在媽媽的鼓勵支持下北上報名參與培訓班。 

彥融在培訓一開始,沉默害羞表現出沒自信,但隨著課程的開始,在「插畫說故事」課程裡,彥融展現出他的才華,並且與其他同學打成一片,當其他同學遇到挫折時,彥融也會鼓勵他們,並成為班上的開心果。在電腦課學習illustratorPhotoshop時,彥融化身為小老師,協助其他學員,讓大家可以一起成長。

↓彥融參與初階班培訓課程花絮

初階課程  

彥融在參與培訓課程結束後,媒合至Cubbish見習,因為不是本科系生,所以見習一開始有點辛苦,但在就輔員與師傅的協助下,彥融慢慢上軌道了。並在其間參與由台少盟與插畫師協會合作的百人鳥屋計畫,與師傅共同完成「恐怖貓電影院」鳥屋,師傅給予彥融高度的肯定,師傅表示:「彥融是個很有想法,很細心的人,仔細看看他的鳥屋立體部分,紙粘土的細節處理及紙雕電影海報,都非常的細工。最後他還利用LED增加恐怖燈光氛圍,非常可愛。」而彥融也很感謝師傅可以納創作想法並給予支持,讓彥融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彥融鳥屋創作過程

鳥屋

↓彥融認真創作的神情

 塗鴉  

彥融職場見習320小時期間,途中雖然遇到些挫折,但最終還是完成了見習,愛心雇主的肯定,讓他學習到調適工作壓力、掌握工作進度和敬業的就業態度,讓他對於未來的下一步,更加具有信心。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