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彙整:孟樺

相信去過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的人,應該都會被新穎的設備及廣泛運用數位網路科技所吸引,它是全國第一座為青少年族群特別量身打造,以青少年為主題規劃設計的圖書館,提供青少年一處兼具知性與人文的優質閱讀空間,外部空間也透過豐富多彩的藝術彩繪,而呈現活潑熱情的一面。

台少盟今年度與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共同合作,邀請塗鴉藝術家Debe來為館內的塗鴉彩繪區換新裝,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美麗的塗鴉牆面吧!

圖書館牆面總共有八個面積要塗鴉彩繪
Debe大致將牆面區分成三個區塊

第一

 從深海到海洋世界的景象

深海象徵著人類的起源 同時也代表著許多未知的可能性

還有人類對各種知識的好奇心

海洋的部份加了海葵還有魚群

代表著細胞與生物的衍生 也象徵人類在各種知識的發展

1.意象魚群  

第二

塗鴉風格的揮灑
塗鴉象徵著青少年叛逆的個性

同時也象徵人類文明與城市的發展

還有人類與生俱來的美感

2.塗鴉風格的揮灑  

 第三

 浩翰星空宇宙

人類一般對知識的追求是從深海到地表然後才到天空

而在天空以外的則是宇宙

這部份象徵人類對知識的渴望與好奇心

已經超越了地球之外

到了更多 更豐富 深不可測的領域

同時也呼應了在一開始人類從深海開始

充滿對一切可能性的渴望

3.星雲區  

迷幻區  

↓最後完成圖

4.塗鴉完成圖  

 

【關於DEBE】

深受美式塗鴉狂野風格(Wild Style)影響的DEBE,自2005年起,以自己的英文名字變化為起點展開了創作生涯。一開始純粹使用噴漆,呈現各種明度及色彩的表現方式,強化對比 度、字體結構的完整性與平衡感。之後為表達更為細膩及更豐富的色彩呈現,開始運用更多元的媒材創作。

DEBE認為塗鴉是最自由的作畫方式,有別於傳統的繪 畫手法,沒有任何的標準與規則。也正因為塗鴉的自由性高,在創作的時後,可以更加地隨心所欲。

DEBE於2008年創立TWO MUCH Artwork Studio,因團隊友人身兼刺青師,遂進駐針力刺青屋Needle Power Tattoo共業。接觸刺青文化後,受其影響,開始將刺青元素與塗鴉融合,帶出塗鴉更多元的面向。現專職於自由藝術創作,曾受邀至各地展覽、與品牌店家的合作,以及演講與教學,致力推廣台灣本土的塗鴉文化,希望透過塗鴉繪畫的方式,呈現真正的自我。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