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蔣慧芬

當 音樂與插畫結合,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創意達人「貓王不討喜」就是這樣的組合,5月1日生的「貓王」是重度音樂狂、也是資深樂評家,從小愛畫畫的 「不討喜」則是天馬行空的插畫家,兩人以最貼近生活的插畫與文字發展出「貓王不討喜」文創品牌。


               ↓「貓王不討喜」以生活經驗出發,發展出有趣的圖文

1.  

  「貓王不討喜」是在2009年5 月1日正式成立的,一開始最大的困難是兩人想各玩各的,貓王忙音樂工作、不討喜忙設計,所以品牌進度很緩慢。後來兩人達成共識,貓王寫字、不討喜畫圖,有 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每天在部落格上發文經營,推廣品牌的文創商品,結果「胖子傷心的所在」系列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貓王笑說:「因為我們都不是瘦子,所以想表達出胖子的傷心點例如搭捷運常被誤認為是孕婦,或進電梯要隨時擔心會不會』,加上這系列都是用四字成語來寫,所以特別好笑,例如蹺蹺板是胖子傷心的所在,插畫是胖胖坐在翹翹板一邊、三個瘦瘦的小朋友坐在另一邊,但胖胖還是大勝,就寫『以一擋十,堅若磐石』!」 

↓胖子系列引起很大的迴響

3.

    提到生日貓王笑稱以前都很孤僻喜歡躲起來偷偷過印象最深的是30歲生日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在海邊的卡夫卡辦了一場「帶一首歌送給我:30歲生日派對」。「當時邀請喜歡音樂的朋友來參加每個人都帶了一張CD(一首歌),意外的是阿凱老闆還準備了生日蛋糕給我,感覺很溫馨。而不討喜印象最深的生日則是今年因為3/9生日那天剛好是全台反核大遊行生日就在遊行中低調安靜地渡過,也特別有意義!

至於生日願望貓王與不討喜都希望自己與家人都能身體健康。而面對挫折時,貓王都是靠音樂獲得力量,他也鼓勵逆風少年可以聽音樂度過低潮,從歌曲中找到共鳴,壞的部份就會慢慢變好。不討喜則希望大家能「勇敢一點」,即使追求夢想的過程會有很多妥協挫折,但勇敢踏出去,就會有好結果。

↓貓王逗趣的文字,搭配不討喜的插畫,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2.  

貓王不討喜部落格:http://firstofmay.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rstofmaystudio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