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攜手創作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阻礙,但如何解決並從中獲得經驗值呢?

這篇由創意達人Mini Hana好色計學員詩婷透過共同創作的分享,為你道出百人鳥屋創作點滴…。

 

↓創意達人Mini Hana與學員詩婷共同創作鳥屋-聖誕老公公郵筒

HanaX曾詩婷   

作品-聖誕老公公郵筒: 每年聖誕老公公都會在聖誕節發送禮物,然而這個聖誕老公公郵筒是全年無休的,它可以存放回憶、快樂、關於自己的人生故事,就算時間流逝,未來的自己也可以停下腳步,慢慢品嚐回想。

 

達人觀點-Mini Hana: 攜手創作的時候,詩婷總是搬著沉疊疊的鳥屋及一堆裝置飾品到我在西門町紅樓擺攤的地方討論如何創作,那真的很辛苦。我們每次討論完後,詩婷回家後繼續做裝飾,非常認真。只要認真投入,我覺得「逆風少年」比其他人都棒,加油!

 

↓除了創作的基本元素外,以達人的代表性圖樣作為點綴增添活潑氣息。

 HanaX曾詩婷-2  

學員-詩婷大聲說:一開始畫的草稿,達人覺得構圖有點問題,畫面太豐富,有點壓迫視覺,而且鳥屋的每一面缺乏連貫性,因此更改了主題。在上色時,發現鳥屋外層是不易上色的物料,考慮到草稿如果直接畫上鳥屋上,礙於顏色及立體感問題,最後要再次更換主題,很感謝達人給了很多意見及不同的想法,在她的幫助下,把困難一一解決。

 

談到最大收穫是學到更多專業創作、設計技能,很多時學員們想的會比較簡化,也不知道創作重點,但達人想法比較細仔細,使作品能突出地呈現,在觀賞者中留下更深刻印象。因達人Hana有在西門紅樓擺攤經驗,因此不時請教她如何令自己作品更亮眼,從她身上吸取了寶貴的實戰經驗。

很高興自己的設計想法有大大提升,學會要找出自己設計的重點,不能把全部的想法都畫下,要先有想法後才畫圖,分享完成作品後得到很大的成就感!!!!

 

↓創作過程中,詩婷也積極與其他達人請教創作方向

IMG_7510  

 

 

 活動小資訊:

670x200  

 

 

【關於台少盟x好色計】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於2003年6月成立,關心與倡議青少年的六大權益,包括:福利保障權、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勞動保護權、公平受教權、健康發展權等,並積極監督各項少年福利政策及經費預算的落實,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的發展需求。

 「好色計」是由台少盟累積設計相關產業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所發展出來的公益品牌,希望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青少年,即早為職涯預做準備,協助他/她們培養一技之長,做自己創意的C.E.O。「好色計」即是這些青少年CEO(創意Creativity‧充權Empowerment‧機會Opportunity)可以交流與展現的平台。

進一步瞭解台少盟與好色計:

台少盟網站:http://www.youthrights.org.tw

好色計網站:http://www.youthdesign.org.tw/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