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小人物

專文彙整:亭之

 

小人物,以單純的心分享創作給與喜愛插畫創作的每一個人,她說道:畫畫是老天爺送給我的興趣,而文字是老天爺送我的天賦。』沒有過多的包裝與宣傳,小人物以畫畫道出生活、以圖會友,繼續創作並分享傳地生活的溫度。

 

一天一小步:也許往前的腳步很小,但是只要今天比昨天好一點,明天再比今天好一點,就好。

01_一天一小步  

高中、大學皆就讀設計相關科系,在眾多設計領域中選擇以插畫作為創作媒介,談及正式踏進插畫領域,在2010年的暑假開始同風格的圖文創作並在朋友們的鼓勵下,印製推出明信片,並在朋友所經營的民宿寄賣,從中試水溫來瞭解市場的反應,意外地廣受好評得到許多回饋,往後的創作方向也開始有了雛形。

 

 

家人對於小人物從事插畫創作給予相當大的空間,在第一次舉辦個人小型展覽時,邀請家人觀展,家人進一步瞭解小人物在插畫領域的表現。對於小人物來說,目前將創作作為興趣而非專職,是因「趕稿」跟「創作」是兩回事。在某種程度上,或許是不想承擔自己如果變成專職後會不再喜歡畫畫的風險,總覺得放棄自己曾經喜愛過的任何人事物都會是一種很失落的難受。

 

放慢腳步: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想著要怎麼把問題解決,卻忘了也許這是上天安排的美意,讓我們去思考困難存在時不同層面的意義。

 03_放慢腳步  

因並非專職的插畫工作者,小人物隨心所欲創作自己想呈現出的人事物,平時的創作習慣事先有文字想法才有畫面產生,有時文字與畫面的產出前後可能相距幾天甚至幾個月呢! 在創作過程中,靈感多半來自生活中與人相處、與自己對話等,深信生活有許多事情是值得被紀錄,也因此常常思考要用甚麼樣的文字去表達情感與想法,來呈現出自己對這個世界、親友想說的話。小人物也透過旅行,讓自己獲得更多不同的感受,接觸不同文化、生活方式,在對話中會激盪出許多不同於自己以往的價值觀,所以常常在旅行之後都會有大量的感受跟想法會想要變成創作,雖然有時候不一定能畫出什麼創做出來。

 

心中的那盞燈:外在世界的聲音太多,多到讓我們足以成為自己生命的聾子。把心安靜下來吧,你會聽見自己的聲音。

04_心中的那盞燈  

 

小人物說道:各種劇烈強大的喜怒哀樂也會是靈感的來源之一,誠實地去表述自己對某個人事物的感受,去找出每個人的感受的共通點,在某種程度上這樣的創作都可以引發一些人的共鳴。

 

將創意比擬作所有直線中當一條不規則的線,在圓形中當正方形,在365天中找出第366天。靈感是一種對生活的紀錄,真誠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人事物,所有感受自然會成為一種刺激物轉換成靈感的形式,激發出各種可能性,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去重新詮釋。

 

↓最初的自己:旅行是一種找自己的過程,經歷各種不同的風景,在過程中吸取不同的人生故事,最終回到最初的自己。

 02_最初的自己    

對於想從事文創領域的青少年們,小人物分享曾經閱讀過的一句話「所有的困難都是為了考驗你多想要得到」,果自己真的很堅定自己心中的夢想,想走的路,那麼再多的考驗都不足以擊退你想要成為自己的決心,如果被擊退了,那就代表心中有所猶豫吧!或許可以認真地重新問問自己心中的聲音。別害怕失敗,在路途中或許遇到許多障礙,但只要不迷路一切都不算太糟,與小人物一同往夢想道路前進吧!

 

小人物畫下的小世界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