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的下午,台少盟好色計四位學員姿尹、詩婷、珮緁、瑀庭,來到全家便利商店總公司進行中秋賀卡設計,全家方面出動了八人評審團來評選,讓第一次到企業做提案報告的學員們一開始有些緊張,但站上台解說設計理念時,那份自信又找回來了,侃侃而談的應對表現,連陪同的就輔員曉萍都刮目相看。

 

↓好色計學員輪流上台說明設計理念

好色計學員輪流上台說明設計理念   

 

姿穎、詩婷、珮緁是好色計這一期初階班的學員,她們多半是對畫畫有熱忱,但非本科系的學生,經過好色計的基本設計課程訓練後,已經能運用設計技巧,做出完整的作品,目前已進入職場見習。相較於他們三人,前兩年從好色計結業的瑀庭可說是資深學姊,他本身是美術相關科系,過去也參與過好色計「藝本萬曆」與「傳遞信福」明信片製作,繪畫功力自然純熟許多。

 

↓姿尹的作品以團圓為主題

 姿尹的作品以團圓為主題  

 

評選會一開始,四位學員分別上台說明自己的設計理念,姿尹以團圓為主題,封面以月亮與雲霧呈現「花好月圓」的感覺,內文則精心挑選了有禪意的詩詞來搭配。姿尹說,她把這次的賀卡設計當做回饋,希望能運用課堂上學到的技巧,完成自己的創作。

 

↓瑀庭用小圖騰作為星空,帶出全家永遠陪在你我身邊的概念

瑀庭用小圖騰作為星空,帶出全家永遠陪在你我身邊的概念   

 

瑀庭的作品則充滿童趣,她說中秋節讓她聯想到月亮與兔子,所以正面用Q版的月亮與兔子,搭配許多小圖騰拼起一片星空,延伸到內文出現全家便利商店,象徵著全家永遠與大家相伴的感覺。瑀庭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插畫家,因此任何創作機會,她都希望能把握。

 

↓詩婷用禮物的方式呈現~月亮還戴著柚子皮

 詩婷用禮物的方式呈現~月亮還戴著柚子皮  

 

詩婷的卡片是以禮物的方式呈現,利用氣球將月餅送給遠方的月亮,月亮頭頂上還戴著柚子皮,勾起不少人過中秋節的童年回憶。內文則是讓麻糬戴著兔帽子,想念著好朋友月亮,傳達思念的心意。詩婷說,她把這次的賀卡設計當做一個挑戰,因為自己非美術本科系,但想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

 

↓珮緁以全家藍綠白形象去作線條呈現

珮緁以全家藍綠白形象去作線條呈現  

 

 

珮緁則以全家藍綠白的形象出發,用簡單的線條與兔子賞月的意象,帶出中秋節的氛圍,內文則以烤肉網表現出中秋烤肉的熱鬧感。這款設計的創意引起評審許多討論,有人認為正面的「中秋」兩字太過直白,但也有人相當欣賞兔子的意象,還有標示年份的細心,甚至有人建議不妨讓卡片打開有烤肉香,讓大家都點頭叫好。

 

↓學員們為自己的作品拉票

 學員們為自己的作品拉票  

 

↓評審進行評分

 評審進行評分  

 

評選的過程中,評審們都給了學員許多意見。最後,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鼓勵大家多反思評審們說的話,從中改進並修正,可以讓未來的創作更加豐富完整。儘管評分的結果仍待內部進行統整,但好色計就輔員洪曉萍認為這次學員們的表現相當沉穩,對於評審的詢問也能侃侃而談,相信這次的提案對他們而言是個很好的體驗。

 

↓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做結語

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做結語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