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每天進出建築,但為何對於其專業存在著敬而遠之的距離感呢?

青年建築師邵唯晏帶領著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的竹工凡木團隊,透過他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設計案例分享,建築設計專業將不再訴諸高閣;透過這場講座,無論是您看一般民眾或專業人士,都將獲取看待建築的全新視野。

 01  

主題:建築X創意X生活

講座時間:2013720() 14:00 - 16:00

講師:邵唯晏 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CHU-studio)設計總監

 

內容大綱

(1)    談建築設計的創意與跨界

(2)    談建築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3)    何謂竹工凡木

(4)    竹工凡木的實踐

 台灣國父紀念館常設展場,完工  

重要內容:

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CHU-studio)團隊,在台灣以設計新勢力之軀持續發光發熱,團隊學經歷跨足建築、室內、景觀及工業設計。竹工凡木定位為「設計研究室」而非「設計公司」。主因是台灣建築的環境,學界與業界有嚴重的斷層,竹工凡木自我期許能持續對建築有貢獻及見解,因此必需架構一個平台和系統,有效將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相互連結,邵唯晏稱之為「知識網絡」。這樣的想法是受到Rem Koolhaas影響,他所領導的OMAAMO團隊是Rem的左右手,OMA完全致力於研究與調查,而AOM則成為實踐的平台。

 

因而竹工凡木團隊分為Research & Design兩個部分,致力於數位性(Digitality)、藝術性(Art)、跨界性(Crossover)及永續性(Sustainability)四大範疇,由其對於建築之數位設計發展及應用有更多的琢磨,第一是將參數式觀念及技術如何導入設計流程和營造階段,其二是電腦輔助設計系統(CAD/CAM)如何有效整合至現有之營建體系,透過研究的成果,找機會在竹工凡木的平台實踐,而這樣的反饋網絡也的確對於建築及室設業界產生影響。

 

於設計上竹工凡木關注當代跨界的觀念,對於各種空間不完全遵循傳統固有的思維及做法,無論針對任何空間都企圖打破既有框架限制,尋找空間的可能性。

 03  

講師簡介

邵唯晏現任「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設計總監,同時任教於中原大學建築系及室設系(畢製指導),專長為空間設計與電腦輔助設計(CAD/CAM)整合,關注世界設計脈動,並強調設計實務與學術研究並行的重要性,目前也為台灣交通大學建築博士候選人,2008曾前往日本參與安藤忠雄海外實習計畫。除學術研究上表現外,也積極參與國內外競圖,屢獲佳績,2006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設計新人獎、2007交大年度最佳設計獎、2008國際遠東數位建築獎FEIDAD Award TOP52009 TID Award新銳獎及2010TID Award金獎,2009更獲選La Vie雜誌台灣100大設計。另外,2008也獲邀參展第11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新人設計展、2010台灣國際文博會及2011台灣國際設計博覽會、2012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Award)入圍及2012紅點獎決選(Red Dot Award Final Jury)

 

完整介紹,請詳見www.chu-s.com

 

 

金創藝講堂

地  點:金車藝術空間(臺北市承德路三段1314)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電話預約02-2595-9650 (週一休館,無人接聽)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中心 黑秀網

贊助單位:Computer Art 意念圖誌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