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這個講求「效率」與出奇致勝的年代裡,創意成為顯學,創意是門好生意,但是,你真正知道什麼是創意嗎?

 

 「花費更少,見識更多」   —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  

「花費更少,見識更多」—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

問題:比較和對比手法如何創造驚人效果,呈現產品優點? 

 

 

市面上越來越多教授「創意」的書,當然,買了不少,更沒少讀;再加上,經營多年的MyDesy也逐漸勾勒出屬於自己一套的創意法則,『創意不是天馬行空,創意也不是腦力激盪就好,但,要想「學習」創意也是有方法和技巧的!』

 

歐洲最搶手的創意管理專家Mario Pricken,在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教授「創意與策略」,這位擅長於創意技巧、思考策略及有效的創意管理人。讓我在他的09年的書《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留下深刻印象,Mario Pricken簡單精闢文字,而文中不乏許多拍案叫絕的有趣觀點:

 

創意產業有個有趣的議題:沒人真正知道如何鼓勵或引導創意。 因此,創意團隊不喜歡把手中牌亮在桌上。 他們寧可讓自己的工作保持神祕,並且抱持信念, 認為像他們這樣的創意人,才是唯一有過創新點子的人

   

這次,收到了出版社的來信,得知創意CEO出了第二集《創意CEO 2:向全球頂尖高手學創意技法和行銷策略,玩出好創意!》心中實無限期待。如果說《創意CEO》闡明頂尖創意的策略與創意的誕生過程;那《創意CEO2》是進一步理解絕妙創意的成型模式。

 

《創意CEO2》是進一步理解絕妙創意的成型模式   

書名:創意CEO 2:向全球頂尖高手學創意技法和行銷策略,玩出好創意!

作者:Mario Pricken/譯者:方淑惠

出版社:繆思出版社

 

尋找創意就像挖金礦:得過濾掉兩噸泥土,才可能找到區區幾塊貴重金礦。創意也是一樣:得先想出200300個原始點子,才有機會去蕪存菁,篩選出一兩個真正傑出的構想。只可惜這個過程並無捷徑可循,無法跳過那些無用的泥土,直接找到真正的金塊!

 

雖然創造力在許多方面仍無可言說,難以量化,但書中所提出的種種方法可說是重要的第一步;而書中並非列舉各項研究創造力的理論,而是給予我們讀者適用於各種實際工作情況的具體方針。講解專業人士的做法,並讓書本前的每一位讀者,都能親自嘗試這些技巧,幫助你萌生絕妙創意並從中獲得許多樂趣。

 

 

 「用一支扳手表現獨特個性。打造自己的獨特風格。」 — 哈雷機車  

「用一支扳手表現獨特個性。打造自己的獨特風格。」— 哈雷機車

問題:如何在廣告中將產品的個別元素加以分割再重組,以強調產品的某項優點或特性?

 

 

 

 

文章(圖文)來源

轉自ㄇㄞˋ點子靈感創意誌

http://www.mydesy.com/creative-ceo2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