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九藏喵窩」,相信許多動漫迷一定不陌生,無論是國際書展或是動漫展,它的人氣總是強強滾。而人稱「九藏」的陳仲君就是創始人,12年前他讓這隻貓從網路論壇的吉祥物起家,至今已累積15萬會員,繪本與周遭商品還紅到星馬、日本,最近更醞釀推出第一部動畫,打算年底在公視播出。但看似風光的背後,其實創業路並不好走,但九藏始終堅持下去,希望這原創動漫品牌,有一天能為台灣爭光。

 

↓九藏喵在動漫界擁有超高人氣。

 九藏喵在動漫界擁有超高人氣  

 

九藏在高職畢業後就進入遊戲公司,從遊戲主持人GM開始做起,儘管沒有亮眼的學歷,但靠著堅強的實力,升職為遊戲企劃,又到美商的手機社群公司上班。當時他業餘經營網路論壇,九藏喵是論壇的吉祥物,沒想到會員迅速擴充,才讓他興起創業的想法,瞞著家人偷偷把工作辭掉。「因為美商公司的薪水與福利都很好,家人認為有好工作就該好好做,所以我根本不敢跟他們說!」

 

因此直到六年前才將「九藏喵窩」註冊成商標品牌,當時論壇的會員有近3萬人,隨著規模的擴充,硬體當然要升級,結果九藏第一次外包網頁與程式設計,就遇上詐騙集團,被騙了50萬,幾乎把他的積蓄都花光!「當時真的很想放棄,但想到有這麼多會員支持,還是咬牙撐了下來。」

 

↓「九藏」陳仲君是九藏喵窩的創始。

「九藏」陳仲君是九藏喵窩的創始  

 

如今,這隻以國王「九藏喵」衍生的貓咪形象已高達86隻,靠著繪本與周邊商品,這隻貓紅到了星馬、日本、大陸,還成為法務部反毒活動宣導大使、台北地下街形象代言人,最近更宣布要推出首部原創動畫,九藏說:「這構想啟發自前年的聖誕節,當時我穿著九藏喵布偶裝在教會與小朋友同樂,結果有位小朋友抱住我說:『我想要看喵窩的卡通!』這讓我回去看著繪本,想著應該讓這隻貓動起來!」

 

不過,光是申請文創補助,就讓九藏碰了不少釘子,預計做13集動畫的他,估計至少要1300萬才能做完,但最後只核准補助100萬,「九藏喵窩要在台灣動漫界開第一槍,我不相信台灣不能自製動畫,即使要借錢也要做下去!」事實上,這部動畫才製作12集,就有五家遊戲公司來尋求合作,像是五月初正式封測的遊戲《海商紀元》,就可以看到喵國王帶領四個搗蛋小喵的身影。

 

↓九藏喵窩成為台北地下街形象代言人

九藏喵窩成為台北地下街形象代言人  

   

 即使讓動漫品牌數位化是條漫長的路,九藏不諱言目前仍在虧損,但他說:「我希望未來能做到日本有Hello Kitty,台灣有九藏喵,讓這隻貓能為台灣爭光!」對於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九藏也以過來人經驗分享,「沒有人可以給你絕境,只有你自己,遇到任何事都可以解決,做下去就對了,如果你願意伸出手,相信會有很多人願意幫你!」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