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亭之

圖片提供: afu

 

十年的插畫歷程能帶給創作者與欣賞者什麼樣的感動? 以溫暖的手繪觸動出每人心中的小天地,以堅持不放棄的插畫精神持續感動著世界各地的每一角落! afu運用正向的文字與細緻的手繪與大家共勉之朝夢想一同前進與努力。

 

↓沉睡的小宇宙:『在沉睡的小宇宙裡,即使一點光源,也能強烈感覺到時,也許這就是心中的夢……還不到熄滅時候。』

沉睡的小宇宙    

兒時就喜愛畫畫的afu,從『興趣』轉到『插畫創作』的契機得由高中廣設科畢業後的第一年開始說起…。畢業後重考的身分,單純的想抒發心情便把自己的創作分享在網路上,一步一腳印慢慢地獲得廣大迴響! 時光飛逝漸漸的插畫創作歷程也邁入第十年,同樣保有最原始與單純的創作念頭,以顏色和圖案感動世界。

 

↓森林躲藏藏-『今年冬天你躲好了嗎?溫暖藏好了嗎?要是還沒躲好,就一起躲在我的森林裡吧』

森林躲藏藏  

重考afu考上了服裝設計科系,但卻一個月後毅然決然地休學,因他很清楚的知道服裝設計雖和繪畫相關,不過卻是兩件截然不同領域的事物! 與其四年勉強自己念無法接受的科系不如盡早面對現實,休學後的afu緊接著面臨兵役的問題,但在這段期間仍然持續插畫創作朝自己目標前進。

 

↓創作經歷豐富的Afu,也到過許多學校演講分享經歷。雲林科技大學-插畫講座

雲林科技大學-插畫講座  

 

懷抱滿腔插畫熱血情懷的afu,談及家人支持與否說道:『家人比較開放也比較傳統,只要小孩子不學壞,想要做什麼就全力支持!』過去鮮少有家庭可以接受自己小孩以插畫為職業,因為自己也必須要很努力的才可以把插畫當職業看待。

正式踏入插畫工作的就業歷程中,開頭前幾年除創作外也會接出版社、雜誌社相關插畫工作,但僅能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在持續努力不懈的創作精神下,到了第七年創立了小型出版社,未來朝向可以出版自己的插畫繪本與漫畫這方面努力前進。

 

↓仰望星空-『可以漂浮起來,也還能仰望星空,在最漆黑的黑暗裡,我擁有希望光明。加油!人生。』

仰望星空  

 

在現代設計的專業技能中電腦繪圖能力似乎已成必備技能,但在afu的插畫世界裡唯有『手繪』才是最能保有溫度的創作方式,因手繪創作是最核心價值。他強調現代的插畫環境大不相同,越來越多人邁入電腦繪圖,但繪畫的數位化只是帶來方便,並不能過於依賴才能保有創作的原始初衷。平時以手繪水彩作為主要創作方式,但在接案時面對案主的特別要求時才會選選用電腦繪圖。

豐富的接案經驗中,面對顧客要求短時間內交出插畫設計時,對於創作者來說只能盡可能的完成客戶的進度與要求,熬夜創作成為印象最深刻的過程,曾經有2天2夜沒睡覺休息。

  

↓漂流不思議-『但願每天風和日麗,那麼把雨傘顛倒的漂流記,就可以灑下一道道的陽光不思議,繼續奇幻漂行。』

漂流不思議  

靈感是所有創作者的良藥,這帖良藥在在聽音樂、爬山、睡前或任何地方都有可能靈光一現的產生,在沒有創作靈感時,在紙張上不停的描繪,有時候就這樣描繪出從沒描繪過的構圖,唯有不斷的創作才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

 

對於Afu來說創意是『創意是一位最貼心的朋友,在你遇到思想困難時,會獻上最適合你的貼心思想!』10年一路走來,Afu堅持逐步實踐插畫夢想,對於從事插畫相關工作的青少年,他說道:『這是個不光是努力就可以實現的世界,但努力是可以累積很久很長的一股意志力,堅持你的人生別輕易放棄。』

 ↓熱血插畫家-Afu

個人圖像2-和afu一起去寫生    

 

 

*afu插畫日誌*: http://www.facebook.com/afulee

afu插畫商品訂購: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8602071302

afu創作紀錄 :
 http://youtu.be/IxsLim7iXdg
http://youtu.be/LtrjamfIe7w
http://youtu.be/shDZ20ZqH3Y
http://youtu.be/6yG76h7lIyE
http://youtu.be/9f5e8__Bcrs

台灣專業插畫協會
http://www.facebook.com/TSPI.manager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