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 色鉛筆阿瑋

 

以插畫遨遊生活世界、以插畫作為心情對照,我要畫畫、我喜愛畫畫

她,是色鉛筆阿瑋。

↓與姊妹喝下午茶時的創作靈感,也曾幻想自己是甜點師傅

與姊妹喝下午茶時的創作靈感,也曾幻想自己是甜點師傅     

阿瑋以可愛趣味的插畫繪出生活中的小記事,一筆筆的描繪連結出有趣的筆觸與人物,繪出的不僅是自己的生活周遭也勾勒出你我生活的小平凡與小幸福,深深的擄獲不少粉絲關注,默默的支持也轉化成創作與分享的動力。

↓兒童節創作,『媽媽說 還沒有嫁人都是小朋友,那我可以討禮物嗎?

兒童節創作,媽媽說 還沒有嫁人都是小朋友,那我可以討禮物嗎  

 

科班出身的阿瑋,與插畫接觸的契機正是高中時與出版社合作插畫設計,正值青春玩樂的高中時期,阿瑋就已開始接案設計,長期接稿繪圖也悄悄的愛上了插畫,並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她紀錄生活的方式即是將內心情感以繪畫、插畫亦或立體塑造來呈現。大學時進入美術科系就讀,說道:「大學求學階段,接觸到更深層的藝術領域。學習以外,不斷的創作新作品與激發自己的想像力,並在領域中廣泛嘗試不同媒介去創作。」

  

↓春天,是這幸福的季節

春天,是這幸福的季節  

 

畢業後曾擔任過美術老師,現任服裝品牌平面設計,忙碌之餘熱愛畫畫的阿瑋依然不放棄創作,除接案設計外也會安排時間讓自己持續創作。在創作中阿瑋找尋到自己與快樂,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但下了班或在閒暇之餘沉溺在繪圖世界,在這小小世界裡靜靜沉澱、放鬆自我。

曾因忙碌淹沒了創作時刻而傷心,這樣單純想畫畫的心情讓阿瑋無時無刻都有想畫畫的衝動,笑稱自己是宅女喜歡待在家有咖啡與白日夢的相伴,盡情的繪圖!

 ↓幸福小天使,小天使帶給每個人幸福與快樂

幸福小天使,小天使帶給每個人幸福與快樂  

 

 

有著豐富接案經驗的阿瑋分享的挫折經驗,曾因與出版社未溝通好無法達到期待,而造成作品須重新繪製,在這過程中『時間』與『精神』的雙重壓力讓阿瑋感受深刻,此外,正職工作時而也面臨加班需求,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依然面對接案工作的必須完成的使命,種種的壓力交錯下,因喜愛畫畫的心情讓阿瑋咬緊牙關撐過去。面對接案時的挫折與問題,讓她每結束一個案子或問題時,在無形中也增進經驗值,讓自己累積更多進而成長。

 

靈感使創作能源源不絕,阿偉的靈感來自於生活大小事,不論身處工作環境、菜市場、散步、逛街、發呆、洗澡等,一點一滴的生活,造就靈感不斷湧現。靈感也成就創意,對阿瑋來說:「創意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是無限、有趣的,隨時隨地都在生活中每各角落 。」

 

↓秋天,這涼意要披件衣服別著涼

秋天,這涼意要披件衣服別著涼  

 

 

過去曾出版過【蒲公英與我:聽我說說畫】繪本,運用日記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未來也期盼能再有機會與出版社合作相關繪本,想與大家繼續分享畫畫生活記事。

  

我要畫畫、我喜愛畫畫」她,是色鉛筆阿瑋。

「我要畫畫、我喜愛畫畫」她,是色鉛筆阿瑋。  

 

最後,對於想從事插畫相關作的青少年一些建議,說道:「堅持下去!從中找尋樂趣,這條路繪畫之路雖漫長但會讓你感受快樂,多方面的學習、練習與嘗試,創造出不同風格,進而畫出屬於自己風格。」

阿瑋不斷堅持與創作,夢想一樣在藍圖中慢慢累積! 強調忙碌的生活中,每天抽一點時間,讓在自己的全心進入插畫世界,不知不覺中作品也會慢慢累積,所以青少年朋友們別讓這創作動力與喜悅幸福消失囉!!!!

 

 

 

 

色鉛筆阿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sCMYK?fref=ts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