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簡稱「台少盟」) 長期耕耘青少年文創就業力培訓計畫,自2010年發展出「好色計」公益品牌,成為台灣第一個關注青少年多元創意與勞動保護權益的公益平台;期待打造一個青少年設計與創意交流平台,培力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弱勢青少年,學習做自己創意的主人,成為未來新一代設計師。

今年適逢台少盟成立邁入第十年,為了展現青少年的創意與社會關懷力,特別以『關懷』為主題,舉辦「跨世代,跨十代」海報設計大賽。台少盟並邀請三位業界知名設計師參與評審,包含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Cubbish創意總監楊勝智以及視覺創造工作者馬賽Kyo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公開評審;總計有503件來自16-24歲青少年的投稿作品,其中評選出21件優選作品入圍,以及1名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台少盟資深專案經理洪曉萍介紹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

台少盟資深專案經理洪曉萍介紹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  

頒獎典禮暨設計交流會於4/20(六)假磐石餐廳舉行,為了鼓勵青少年創作者學習設計新觀點與前輩交流,因此設計交流會邀請三位評審委員們進行參賽作品解析與分享,讓青少年創作者能藉由作品賞析拓展設計美學概念,並與評審委員相互交流分享提升設計觀點

 

針對本屆設計大賽作品,評審委員一致認為皆能感受到青少年創作者對於設計皆有強大的熱情,但大致作品概念表達不夠到位,未能準確傳達符合主題之創作訊息。擔任評審的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說:「入圍代表達到一定水準的肯定,但作品沒有貼近『關懷』的核心價值,因此一、二名從缺。比賽並不是為了排序,而是希望參賽者能貼近主題的核心價值,設計出令人感動的作品,但普遍來說,這次作品不夠聚焦。」

 評審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頒發獎狀給佳作得獎者

評審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頒發獎狀給佳作得獎者  

Cubbish創意總監楊勝智Winner則說:「參賽多半是以愛心、迷宮、燈泡作為設計元素,缺乏更多概念性圖像,但入圍即是肯定勉勵大家明年繼續挑戰。」視覺創造工作者馬賽Kyo,他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參賽者:「參加大小比賽,著重的是參與感與心情,那是一種對自己的要求與企圖心,這些都是很好的正面能量,希望大家能保持下去。」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 吳介民頒發獎狀給第三名得獎者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 吳介民頒發獎狀給第三名得獎者  

第三名得獎者為潘柔安,目前20歲就讀於嶺東科技大學,作品名稱為「成為他的力量 讓他成長茁壯」,其創作概念將綠芽隱喻青少年,以樹的枝幹帶出手臂力量表達對青少年的成長支持與關懷的力量。吳介民 理事長表示:「將人與樹的精神結合,概念很好,但技法上仍有需加強的地方,若技法上更純熟,作品會不只得第三名。」

對於這次參賽的作品,吳介民 理事長點出兩個創作盲點,一是習慣把問題丟出來,卻無法解決。另一盲點則是直白式的訴求,缺乏感動的力道。並強調說:「海報只有三秒的壽命,能夠讓人一看就有感覺,這才是功力。」期盼青少年能夠找對創作方向並實踐創作概念。

 會後參賽者與評審們合影

會後參賽者與評審們合影  

 

本次設計大賽22件優選作品同步假台北中山公民會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進行『跨世代˙跨十代』海報設計聯名展,展出時間為7/23-8/4,將結合台灣海報設計師協會之專業設計師們共同聯展,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他們的作品,認識新一代青少年設計人才的創意設計,歡迎蒞臨指教。活動洽詢:台少盟紀小姐02-23695195分機19。

 

得獎名單公告請參閱:http://www.youthdesign.org.tw/link2-1_view.asp?id=31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