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陪伴我們成長的事物之一「動漫」,裡頭的人物主角可能是我們最初的崇拜偶像,動漫在許許多人心中不僅是陪伴也是回憶! 這一次好色計團隊要帶大家來到坐落於板橋區的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以動漫為主軸的新藝文據點,

打造屬於動畫的奇幻王國!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紀錄片放映院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紀錄片放映院  

 

 

來到動畫故事館門口,充滿童趣的府中15代言人佇立在門口迎接著來來往往的民眾,以鮮豔的色彩趣味的表情邀請著動漫迷、大小朋友一同進入探索動漫世界。

整棟建築可並非全部以展覽為主唷,在建築物的最高樓則有影音閱讀館,目前為全國第一間動畫影音主題閱覽館,收藏各國知名動畫、紀錄片、影音創作等影像及圖書資料,設有開放閱讀區與個人影音視聽空間等,讓民眾盡情欣賞藝術家的創意巧思呢!

 

 

↓超逗趣府中15代言人,迎接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超逗趣府中15代言人,迎接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一踏進路口,漫畫家米奇鰻的作品映入眼簾

 一踏入路口,漫畫家米奇鰻的作品映入眼簾  

 

 

除了「動畫故事館」之外,也結合了「紀錄片放映院」! 放映院以紀錄片為主題的電影院,每個月引進不同主題的實驗影片及優秀紀錄片,透過紀錄片導演們的獨特視角,關心周遭所發生的故事。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將藉由影像的力量,在新北市境內進行點、線、面的串連,讓紀錄片的放映不只是在放映院而已,更能擴及至新北市其他區,打造紀錄片發表、觀賞、交流的平台。

 

目前府中15的當期展覽為: 「艾雷迪創作紀念展」─艾布卡的天空

↓艾雷迪創作紀念展,展期3/29-6/2

艾雷迪創作紀念展,展期329-62艾雷迪創作紀念展,展期329-62   

 

展覽介紹:

知名漫畫家艾雷迪於1989年在《周末漫畫週刊》以筆名阿迪出道,他是位漫畫家、插畫家、教育家,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極其一生為創作奉獻並留下大量令人驚豔、回味的作品。2013112日,艾雷迪先生因病逝於台北,為追思台灣資深漫畫創作者─艾雷迪,府中15動畫故事館以特展呈現艾雷迪的異想世界。

此特展讓一般民眾以及有志從事動漫、插畫工作的創作者深入了解一位傑出藝術家努力奮鬥的軌跡,讓我們一同回顧這位將畢生都奉獻給創作的偉大藝術家─艾雷迪。

↓展覽中陳列著艾雷迪老師的歷年作品

 展覽中陳列著艾雷迪老師的歷年作品  

 

↓艾雷迪老師珍貴的親筆手稿

艾雷迪老師珍貴的親筆手稿  

 

 

府中15館舍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2號出口,出站後向右後方步行40公尺即到達。

開館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18:00 (每月第一個周一、除夕、初一休館)

8F影音閱讀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21:00

 

《近期展覽預告》

【繪動的藝想世界─府中15動畫特展】

時間:2013413日至91

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5樓展覽室

 

 

 

相關資料來源: 府中15官網  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index.html

圖片來源: 台少盟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