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台少盟-彣鴻

   打開馬賽KYO的部落格,我們彷彿踏進設計與旅行對話的境地,一張張平面廣告拼湊出馬賽KYO的夢幻與真實世界。馬賽KYO喜歡旅行,不拘泥於成規教條,因為可以自身觀察、記錄、了解和實際參與其中,玩樂也可以很有深度,有知性與意義,因此他的創作多了份對生命所見所感的厚度。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第五站來到鳥語花香的景文科技大學,好色計很高興邀請到知名設計師馬賽與景文學生分享他的設計歷程。

↓馬賽KYO來到景文科大與學生們分享自己在設計界的故事

馬賽KYO來到景文科大與學生們分享自己在設計界的故事

  

   剛遠從極境回國的他,演講開始便借題發揮:他比喻自己的工作也像是在玩耍,但他並不浮躁,樂於和團隊一起考究事物,設計物的質感自然就會呈現出來。不過入行18年的他,這份行業令他又愛又恨,他離開過,但最後還是待下來了;因高成就的同時,也必須要付出很多花腦力思考與高創作工時的代價,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如何努力把想法化為實踐,一切看到成果時是值得的。不過他認為走創意設計這一行到最後仍要回歸到自己的初衷,單一做一件事情就夠,並徹底專攻

↓景文科大學生專注聆聽馬賽KYO的演講

 景文科大學生專注聆聽馬賽KYO的演講  

 

   每一次遠行的山海之隅是豐潤他的想法源頭,也是他的靈感歸宿,背著期待的心攜行後,回到設計室則將感悟與觀察摻揉在設計理念中,造就馬賽Kyo的靜態繪圖深具微妙的空間感與光線感,觸動人心。因此,要成為一位有責任的人就需思考怎樣的廣告不被大眾厭惡,並能有箇中深意。

   關於自己的心路歷程,馬賽KYO提及四項主要關於設計工作的原則:

一、設計與創作是截然不同:創作是自我,可以自己埋起頭來自己思考;但設計是站在需求者的立場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因此設計也是一種溝通,甚至如何把爛東西變得大家可以接受它。

二、凡事要找尋到自己快樂的價值:如果你每天期待黎明的到來,對於不斷追求新發想、新創意樂此不疲,那麼你就適合在創意設計這一行持續努力。

三、要有想法,但不要只是空想:光憑嘴巴說的東西若不勇敢付諸實踐,那麼永遠都只是虛幻的,不切實際。

四、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馬賽KYO以聖.奧古斯丁(Saint Augustine)這句話為題,工作到了一個定點,我們都必須換上另一種節奏與視角接觸不同的世界,視野與心胸才會開拓,作品中才會看見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競爭糾纏中的力與美!

競爭糾纏中的力與美!   

   最後,馬賽KYO提到創意或廣告公司起薪普遍都落在26K到28K不等,但他期勉社會新鮮人不要太在乎起薪,因為第一份工作的起薪不是永遠代表你的固定薪資;薪資會因為年資與歷練的增進,並將會有所調動,因此我們要勇於去衝刺,不要顧慮太多枝微末節的事,以免降低自己的熱情。

   馬賽KYO在這次講堂中分享許多自己設計界遇過的職場大小事,勉勵景文科技大學的學弟妹們要把握青春,尋找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並努力去完成它。馬賽KYO建議學弟妹們如果對未來或在眼前事物正感到茫然,不妨留給自己一點時間來一趟異鄉之旅吧!這場精彩的演講內容讓學生們開始試著思索如何以更踏實的角度看待創意設計產業, 創意設計需要一步一腳印地累積經驗與風格,並能與團隊齊心合作;一點一滴地用心觀察,勿流於匠氣,當經驗養成,概念綻放時,便能 用雙手在設計界闢鑿出屬於自己的一畝花田。

 

↓活動將近尾聲創意名人講堂馬賽KYO與景文科技大學學生大合照!

活動將近尾聲創意名人講堂馬賽KYO與景文科技大學學生大合照!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