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台少盟曉萍

 

台少盟好色計要招募設計職場「好師傅」!過去四年來藉由「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以特定職種為培訓課程內容,總共培訓103位弱勢青少年就業或就學,並提升就業力。誠摯邀請好師傅給予兩個月的職場見習機會,讓逆風少年藉此「轉大人」及拓展「視野」,不僅是學習專業技能而已,更重要的是工作態度。

↓子翰在撰思穩定工讀已1年半

子翰在撰思穩定工讀已1年半  


「過去的成長路上有所迷失,謝謝給我一個機會。」好色計學員小翰說。

「學習到了許多學校沒教的事,如設計實用的技巧及時間管理觀念。」好色計學員凱博說。

↓好色計學員凱博於25點見習

好色計學員凱博於25點見習  

台少盟好色計2009至2012年四年來藉由「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以特定職種為培訓課程內容,總共培訓103位弱勢青少年就業或就學,並提升就業力。青少年透過培訓計畫課程,從表達害羞及自己認識不足,到因著課程重新發現及認識自己,使得青少年的「自信」慢慢提升,受挫力轉化成圓夢的動力,培養恆心與毅力。更因參與職場見習培訓後,充分展現自信心,從行為舉止及應退進退都「不再一樣」,由於見習職場師傅願意花時間提攜後輩,親自帶領這一群初入設計職場見習的青少年,教導工作倫理、工作態度及專業知能,讓青少年能藉此「轉大人」及拓展「視野」,使青少年了解工作職場不僅是學習專業技能而已,更重要是工作態度。

↓就輔員拜訪禮品王林總

就輔員拜訪禮品王林總  

  

雖在見習職場青少年面臨諸多挑戰及困難,剛開始會擔心害怕,但經過兩個多月師傅的帶領,青少年的內在世界及眼界都變大了,對未來充滿著自信與希望!且開始會主動積極去尋找學校或找工作,願意開始對自己負責,及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既使心裡仍會充滿恐懼但不再退縮害怕,會尋求資源找方法解決及面對,現在清楚自己的短期職涯規劃。好色計誠摯邀請好師傅一起來幫助青少年開拓設計領域視野。

↓好色計學員育萱自己設計圖案及印製

好色計學員育萱自己設計圖案及印製

「好師傅」具備條件

招募好師傅的具備條件:

(1)美術設計類相關企業或從業者。

(2)需指派一位專責「師傅」指導學員相關業務流程與技能,並定期瞭解見習青少年工作狀況。

(3)提供友善工作環境及向同事說明。

(4)工作內容能引發見習青少年學習動力、具變化性及合宜之勝任度。

(5)提供320小時的職場見習機會。

 

合作方式

1、我們有專責就業輔導員,可支援並協力輔導青少年學員就業適應及工作態度等面向,並及時提供企業主及師傅電話諮詢。

2、學員見習期間勞務津貼,由台少盟補貼每名學員每小時109元。雇主需負擔學員

勞健保費。

3、學員見習期間,台少盟提供合作企業指導津貼,每名學員每月5千元,以及逆風

專案網路媒體露出機會。

 

聯絡我們

竭誠希望您的加入。聯絡人:台少盟洪曉萍、周孟樺 聯絡電話:02-2369-5195轉12、13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