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曉萍


突然下起大雨的午後,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列車第二站至能仁家商。今天講堂專講老師是米奇鳗,他與高三廣設科的學生分享,自己從小學即立志想當「漫畫家」的願望,及如何在成長的路上他如何去堅持走自己的創作路。

↓漫畫家: 米奇鳗Mickeyman

 漫畫家 米奇鳗Mickeyman  

 

米奇鳗說自己從小學就開始喜歡在課本隨意塗鴉創作,幾乎每一本作業本及課本有空白之處都被他的創作畫滿,畢業之後曾到一般企業工作過,也擔任過才藝班及課輔班老師,但最後仍認為自己不想成為一個上班族,米奇鳗說他只想成為「漫畫家」,所以他選擇一步一步耕耘累積自己的作品,同時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列車第二站:能仁家商

 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列車第二站能仁家商  

 

 在Q&A時間,同學針對如何創立品牌及及圖案授權提出疑問,米奇鳗不吝分享自己的自身經歷,鼓勵同學客從創意市集擺攤開始,因參與創意市集的商品成本及人事成本低,且仍有機會被發掘而進入百貨公司設櫃,雖自己目前在百貨公司有通路,相對百貨通路抽成高獲利低,資金週轉較大,但百貨設櫃卻可提升品牌形象,對創作者而言考量地確實不同,需要考量自己的現實狀況,而同樣圖案授權當知名度還不夠時,能談判的合約空間也較為受限,隨著知名度提升合約內容較能符合自身期望值。

米奇鳗最後鼓勵同學可多參加比賽及出國參與活動相關經驗,能增廣視野、充實自己及累積經驗,並成為未來創作的資產。

↓能仁家商三年級廣設科同學與米奇鳗老師合照

 能仁家商三年級廣設科同學與米奇鳗老師合照  

 

 

↓專講後:同學排隊給講師簽名

專講後同學排隊給講師簽名  

 

本月好色計團隊有特別專訪到米奇鰻,想知道更詳細的創作歷程,

請詳見:

【達人應援團】米奇鰻,創意即是踩破限制與規則

 

Ù第三站場次預告:

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 【社區講座No.1】

日期:3/23(六)14:00-16:00

地點: MoNTUE北師美術館(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主講人: 百萬人氣圖文部落格版主 托比VS.鼻妹

主題:  托比x 鼻妹圖文部落客真情對話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