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亭之

 

↓創意名人講堂第一站:基隆商工!!!!! 全員大合照~~

 1.創意名人講堂第一站基隆商工!!!!! 全員大合照  

2013年度預計舉辦10場次創意名人講堂活動,第一場次創意名人講堂,好色計團隊來到基隆商工,並邀請到卡畢須創意總監Winner 楊勝智為主講人,為年輕可愛的基隆學子們分享建立品牌的歷程與創作靈感來源,本次主講題目為『我畫了傻笑鱷魚』。

 

↓主題開講前,好色計團隊來為學子們介紹台少盟x好色計的服務理念與宗旨

 2.主題開講前,好色計團隊來為學子們介紹台少盟x好色計的服務理念與宗旨  

 

↓創意名人講堂第一站: 基隆商工,並邀請到卡畢須創意總監Winner作為主講人

 3.創意名人講堂第一站 基隆商工,並邀請到卡畢須創意總監Winner作為主講人  

 

以『如何用創作過生活?』為演講揭開序幕,分享自己如何從印刷業務一步一腳印從創意市集、開店、自營通路到圖像授權,完成實踐創立自有品牌的夢想!

Winner強調在品牌創立過程中以不斷銷售、改進再銷售,成就出設計的筆記本銷售額超過十萬本以及授權設計文具品擴及全台800個通路!

 

↓Winner與大家分享如何將創作邁入圖像授權。

 4.Winner與大家分享如何將創作邁入圖像授權  

過去創作的趣味其實是來自上司與客戶投射,目前已創造出許許多多的動物角色,靈感來源多半來身邊的親友、同事等,每個角色搭配個性解說、口頭禪,往往是消費者最後決定購買的關鍵因素之一!

 

↓過去創作靈感來源之一,同事與上司,有趣的創作總能勾起每個人臉上的微笑

 5.過去創作靈感來源之一,同事與上司,有趣的創作總能勾起每個人臉上的微笑  

↓演講過程中,幽默逗趣的口吻總讓學生們全神貫注並被逗得呵呵大笑。

 6.演講過程中,幽默逗趣的口吻總讓學生們全神貫注並被逗得呵呵大笑  

    

別以為只有偶像明星能夠接下代言,擁有獨特個性的動物角色們可曾接過真理大學沙灘排球活動、環球科大反菸活動等的校園代言唷~~~

↓Cubbish 動物們的超人氣也接下校園代言囉!!

 7.Cubbish 動物們的超人氣也接下校園代言囉  

 

Winner叮嚀學生們,每次在創作作品前務必先思考策略,並對作品有信心,才能面對客戶的各項挑戰! 再分享過程中,也特別分享參與20102012年的簡單生活節突破挑戰,讓自己的品牌空間以視覺目光一眼就吸引消費者。

 

↓Winner現場創作示範與指導(((尖叫!!

 8.Winner現場創作示範與指導(((尖叫!!  

 

 ↓並與學生們分享創作中所需要注意到的面向。

 9.並與學生們分享創作中所需要注意到的面向  

提到卡畢須的未來走向,Winner期許能發展動物角色們的獨特故事(繪本、漫畫、電子書等)、發掘優秀插畫創作者、以台灣為中心將品牌遍及亞洲區域,這些年從一個小攤位到全省通路的品牌,絕對需要堅持與策略進而慢慢達成。

 

↓以問與答做為演講總結,學生們也熱烈地舉手回應。

 10以問與答做為演講總結,學生們也熱烈地舉手回應  

 

 

尾聲Winner以問題思考做為總結,例:如何以設計幫助他人? 學生們相當踴躍發言,

有的學生希望將自己所設計的作品義賣、設計救災海報、讓顧客買到自己創作感到喜悅等,這些問題也希望能夠引導學生們除了不斷學習之外,更有許多層面可以思考,並如何運用所學發揮其中!

 

↓會後現場立刻成為粉絲簽名會!!!

 11.會後現場立刻成為粉絲簽名會呢  

  

↓學生們也熱情地與講師分享自己所畫的鱷魚!!!

 12.學生們也熱情地與講師分享自己所畫的鱷魚  

↓簽名會結束後,學生們還特別留下來與講師相互交流!!!

 13.簽名會結束後,學生們還特別留下來與講師相互交流  

 

Ù第二站場次預告:  

地點: 能仁家商3/15(五)

主講人: 米奇鰻

主題:如何當個快樂非典型漫畫家

 

Ù第三站場次預告:

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 【社區講座No.1】

日期:3/23(六)14:00-16:00

地點: MoNTUE北師美術館(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主講人: 百萬人氣圖文部落格版主 托比VS.鼻妹

主題:  托比x 鼻妹圖文部落客真情對話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