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部落格搬到痞客邦囉~

假日何處去,來到新北市文創新據點『板橋435藝文特區』,讓妳的周末與假日充實與增添藝文氣息,絕對是親子、情侶、好友一同踏青出遊的文創據點。

↓歐式風格的中正堂與白沙廣場

白天的中正堂及白沙   

 

板橋435藝文特區坐落於新北市板橋區,園內綠意盎然、花木扶疏,入口歐式的

中正堂,高聳對稱的多力克柱列及精緻雕刻的山牆構成的立面,在左右兩翼的白沙及噴水池的襯托下,樸實又華麗。

文章標籤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賽kyo,他是廣告人、插畫工作者,也是旅行攝影作家。他的廣告作品「ECD不在辦公室」系列曾獲得英國倫敦國際獎(LIA)金色天使獎,他的《Waiting等待》小紅人繪本曾是相當受歡迎的療癒書籍。但看似順風的一切,卻是經歷一場家庭革命才得來的。

↓馬賽,在約旦瓦地倫沙漠留影
約旦 瓦地倫沙漠.jpg   

本名陳重宏的馬賽,來自宜蘭蘇澳,爸媽都是公務員,原本在家人的期待下,考進了宜蘭農工電機科,但喜歡畫畫的他,讀了半年,除了機械製圖拿高分外,其他學科幾乎都不及格,眼見死當的成績連升高二都有問題,科主任就向他媽媽建議,讓他重考去讀美術!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撰文: 亭之

圖片提供: afu

 

十年的插畫歷程能帶給創作者與欣賞者什麼樣的感動? 以溫暖的手繪觸動出每人心中的小天地,以堅持不放棄的插畫精神持續感動著世界各地的每一角落! afu運用正向的文字與細緻的手繪與大家共勉之朝夢想一同前進與努力。

 

↓沉睡的小宇宙:『在沉睡的小宇宙裡,即使一點光源,也能強烈感覺到時,也許這就是心中的夢……還不到熄滅時候。』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蛋頭,從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插畫家,並進入出版業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

他從小喜歡畫畫,但畫畫決不是他的第一順位,卻因為分數關係陰錯陽差的進入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就讀,學習平面設計。沒有任何基礎,只好在大學四年比其他人更努力,透過不斷的接案累積自己的實力,畢業後,一直從事平面設計及藝術創作。

蛋頭 

蛋頭回憶起當初大一時,對於設計完全沒有概念,只好透過不斷的提案子累積實戰經驗,從做中學,像是素描、水彩甚至是illustratorphotoshop除了老師課堂上教授之外,閒暇時候也會買些設計雜誌或是書籍參考,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的練習,而練習到最後居然練出了興趣。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一個人如果怪事做多了、剛好又做得夠精彩出眾,就常會被人們稱為鬼才,Dior 的前設計總監 John Galliano 是如此、電影導演提姆波頓是如此、Adam Kalkin 也是經典人物代表。擅長以各式貨櫃屋改裝設計,將原先破舊污損的形象轉化為令人垂涎不已的寬敞居家空間,雖然大多是概念作品,但實在很期待未來可以做到批量出售阿!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文章轉載自【518外包網 接案專欄】

文章出處:518外包網

來源網址:http://case.518.com.tw/topic-detail-39.html

看到身邊好友都加入接案行列就傻傻跟著學、眼巴巴的看朋友案子一筆接著一筆的來、每月替自己加薪你也很心動、卻沒人教你該怎麼開始嗎? 加入會員下一步是甚麼、甚麼時候才能接到第一筆案子...心中不時有這些疑問嗎?

如何拿下第一筆案子,不論對兼職或全職的接案者都非常重要。除了實際賺到錢、更重要的是你多了一筆成交紀錄!! 有了成交的經驗、有更多可能的機會增加了, 例如:沒合作過的案主對你多了分信任、舊案主幫你介紹新客戶等等。那一開始接案到底該做些什麼好呢?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今年畢業到現在,應該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不知道你找到工作了嗎?

原本你可能決定要把握人生中最後一個大學暑假,好好地放鬆玩樂一下,也有可能你想要在正式進入職場之前先去公司實習了解業界環境,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這個暑假都已經結束了。

 

或許你的身邊已經有些同學找到工作了,這個時候你也許開始有點緊張,上網開始搜尋哪裡有工作適合你自己,看來看去卻總是拿不定主意,於是你開始焦躁不安,深怕接下來「好」工作都沒了。

 photo by rbrwr

271634009_6a2d67a360_b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不倒翁你會想到甚麼呢?

有兩位獨具創意的設計所研究生把不倒翁變成行動不便者的守護者喔!!

設計小物-不倒翁拐杖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文章轉載自【給設計接案新手,接案之前別忘了先做到這些-518外包網 接案專欄】

文章出處:518外包網

來源網址:http://case.518.com.tw/topic-detail-123.html

 

一.多看別人的作品(重要程度:★★★★)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印刷廠參訪囉~
 


◎    撰文:黃燕茹(好色計實習生)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公共垃圾桶旁,總有大家丟不準的垃圾妨影響環境整潔

設計師Nishant Jethi利用萬花筒的原理,讓"丟垃圾"這件事變得好有趣

萬花垃圾桶4  

印度每年產生5500萬噸的垃圾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台少盟-亭之


童趣的插畫創作,不僅為角色注入活潑生命力也為人帶來一抹微笑與好心情!
這次專訪EmmaAparty 是位在西門紅樓十六工坊內的繽紛轉角,品牌靈魂之一『抱胸貓咪』公仔佇立在店門口前,迎接著來來往往的人潮,可愛逗趣的表情吸引著人群停下腳步進入店中尋寶去。

↓EmmaAparty 位於西門紅樓店面,鎮店之寶 抱胸貓咪公仔

2.1EmmaAparty 位於西門紅樓店面,鎮店之寶 抱胸貓咪公仔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進2012設計師周展,有一個溫暖的布作角落吸引了我們駐足停留。這裡是Brut Cake樸普創作,小巧的空間裡擺設了古布製作的沙發、布包,還有陶土捏製的碗盤、燈罩,在微黃的燈光中,透出雙手製作的手感溫度,就如同創辦人鄧乃瑄(Nicole)說:「我希望每個擁有Brut Cake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作者原初的雙手與用心

↓Brut Cake創辦人鄧乃瑄,原本是資深的廣告人。
Brut Cake2  

Brut Cake20114月創立的文創品牌,它的誕生要從創辦人Nicole說起,資深廣告人的她,因為覺得自己的人生不該只是廣告,曾一度出走到德國學畫,後來隨著奧美廣告派駐上海,趁著業餘時間學畫捏陶,也因緣際會從廣告業務總監轉行當畫廊策展人。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訊提供/: 色鉛筆阿瑋

 

以插畫遨遊生活世界、以插畫作為心情對照,我要畫畫、我喜愛畫畫

她,是色鉛筆阿瑋。

↓與姊妹喝下午茶時的創作靈感,也曾幻想自己是甜點師傅

與姊妹喝下午茶時的創作靈感,也曾幻想自己是甜點師傅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追求夢想一點都不嫌晚!新銳漫畫家常勝在廣告公司任職15年之後,有天一覺醒來,突然驚覺自己從小想當漫畫家的夢想未曾實現,於是只花了一天就下定決心,隔天向公司請辭,展開了他的漫畫之路。

↓僅管獲獎無數,漫畫家常勝自謙仍在努力中
常勝  

為了生計,2003年他成立了廣告工作室,一邊接案、一邊畫漫畫,累積一些作品後,他試著寄到各大漫畫出版社投稿,但始終沒下文,就在快要放棄之際,他想到還有東立出版社沒寄,就寄過去試看看,沒想到立刻獲得簽約的機會,讓他信心大增。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