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部落格搬到痞客邦囉~

撰文: 台少盟曉萍

 

台少盟好色計要招募設計職場「好師傅」!過去四年來藉由「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以特定職種為培訓課程內容,總共培訓103位弱勢青少年就業或就學,並提升就業力。誠摯邀請好師傅給予兩個月的職場見習機會,讓逆風少年藉此「轉大人」及拓展「視野」,不僅是學習專業技能而已,更重要的是工作態度。

↓子翰在撰思穩定工讀已1年半

子翰在撰思穩定工讀已1年半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台少盟--亞晉

    本次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2013328日在崇右技術學院登場,由藍本設計顧問公司執行長吳介民擔任本次的講師,為大家分享關於自己追尋設計夢想一路上所經驗到的事物與體悟。

 ↓吳介民執行長幽默的演講風格讓大家掌聲如雷、印象深刻,現場氣氛熱絡

 IMG_4882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來到社區與大家分享囉!!!!這一次非常有榮幸邀請到兩位超人氣圖文百萬部落客-Toby與 鼻妹(((彩帶+鎂光燈狂閃~來與我們分享創作歷程~

本場活動也誠摯感謝『MONTUE』『活動通』的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社區創意名人講堂第一場: 托比 x 鼻妹!!!!! 全員大合照~~

 社區創意名人講堂第一場 托比 x 鼻妹!!!!! 全員大合照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政府和教育已經迷迷糊糊地培養出了很多技術層面的設計人才,但是「設計並非僅只是一項美化的技術,設計人才是要經過長期深入以及廣泛的產業經驗來培養。」所以一個設計系畢業生從學校畢業之後,還需要經過相當多的歷練之後才能夠成為一個稱職的設計師。不過,你知道下一波需要什麼樣的設計人才嗎?

 

為什麼會強調「下一波」以及「人才」,主要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第一「現在的業主基本上已經很難救了」,第二「具有設計思維的人才會比專業的設計師更廣泛需要」。(P.S.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如果大家再繼續跑去做設計師的話,那就會呈現「僧多粥少」的情形,這是大家不樂見的。)

 

 123  

 photo by Matthew Marksbury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曉萍


突然下起大雨的午後,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列車第二站至能仁家商。今天講堂專講老師是米奇鳗,他與高三廣設科的學生分享,自己從小學即立志想當「漫畫家」的願望,及如何在成長的路上他如何去堅持走自己的創作路。

↓漫畫家: 米奇鳗Mickeyman

 漫畫家 米奇鳗Mickeyman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亭之

圖:Robocat

 

威猛的機器人是男孩們兒時的偶像與憧憬,長大後卻多數遺忘了當初最真誠、單純的感動,機器人達人-周銘信,藉由廢鐵五金零件展現機器人最細密的生命力,也投射出兒時最單純無比的快樂。

↓蓋特2,蓋特系列是周銘信老師熱愛的漫畫之一,製作過程需要耗費2個月左右,相當耗費心力與精力。

 蓋特2,蓋特系列是周銘信老師熱愛的漫畫之一,製作過程需要耗費2個月左右,相當耗費心力與精力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是致力於倡議青少年權益與福利的非營利組織,想了解社會大眾對青少年朋友在這次核四公投議題的定位(角色)與想法。

此問卷為不具名填答,且無是非對錯,僅作為資料分析與議題倡導之用,請您安心作答。

投票活動日期:自即日起至101年3月24日(日)止

投票網址:http://goo.gl/gXxzz

18歲能不能公投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上篇內容是否已經很精采了呢?! 告訴你下篇更加精采,

由戰鬥毛與李含仁與我們分享插畫創作經驗~~~快來瞧瞧吧!

 

【戰鬥毛-畫畫給我的十個寶物】

戰鬥毛以十個寶物作為演講主題串聯,與插畫朋友們作插畫創作經驗分享~

↓主講人: 戰鬥毛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圖: 亭之

3/10(日)午後,好色計團隊榮幸受邀至台灣插畫師協會所舉辦的【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本次講座更邀請到李含仁、戰鬥毛、米奇鰻、Lisa、鐘浩緯五位創作人與我們分享插畫與創作歷程。

 

↓【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

 

 【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亭之

圖: 米奇鰻

 

米奇鰻:「找尋規則與限制的底線,並嘗試跨越與打破就是創意」。

創立知名文創品牌『台北不來梅』的創作者米奇鰻,是一位非典型的漫畫工作者,畢業於成大工業設計系,憑著一股熱情成為漫畫家是一路走來所堅持夢想,源源不絕的新奇創意可是下足了許多功夫,如何從公司業務、擺攤、品牌到專職漫畫家的歷程,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米奇鰻,認為生活和工作像雞排跟胡椒一樣密不可分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