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部落格搬到痞客邦囉~

立體書,絕對是超越平面的藝術,集合了力學、結構、創意與內容的小巧精制藝術;翻閱時,常為許多極具巧思的機關所著迷、驚豔。來自美國的設計師 Kevin Steele 創作了一本寓教於樂的 The Movable Book of Letterforms 立體書,而這本有趣的書,能夠滿足你對於「字學」的基礎認識。

  kevin_steele1  

可惜的是,這22頁純手工的立體書,僅有一本無法販售。也因為藝術與教育價值高獲得了2010年Best of Show獎。

 2  

8  5  

 6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台少盟孟樺

「在狂風暴雨及9度氣溫下,挑戰極限登上七星主峰!一群好色計青少年不畏風雨 

勇往直前,讓身為就輔員的我感動萬分。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了最基本的就業態度~『準時』。

 活動前連續幾天的大雨,就輔員開始擔心學員戶外體驗的安全性,與帶領講師討論後,決定風雨無阻、照常舉辦,但考量學員安全,改在山區室內進行團體活動。「挑戰自我極限」的當天,仍下著大雨,就輔員擔心學員會請假不來,沒想到他們仍不畏風雨的準時出現在集合地點。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視覺創造工作者-馬賽Kyo,對於他來說畫畫與旅行是抒發與療癒

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第二場社區講座,將邀請馬賽Kyo蒞臨分享旅行在創意設計與夢境之間』---廣告插畫作品與南極、北極、加拉巴戈群島旅行攝影作品分享。

 社區名人講堂2EDM  

摘要: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訊提供/: 色鉛筆阿瑋

 

以插畫遨遊生活世界、以插畫作為心情對照,我要畫畫、我喜愛畫畫

她,是色鉛筆阿瑋。

↓與姊妹喝下午茶時的創作靈感,也曾幻想自己是甜點師傅

與姊妹喝下午茶時的創作靈感,也曾幻想自己是甜點師傅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簡稱「台少盟」) 長期耕耘青少年文創就業力培訓計畫,自2010年發展出「好色計」公益品牌,成為台灣第一個關注青少年多元創意與勞動保護權益的公益平台;期待打造一個青少年設計與創意交流平台,培力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弱勢青少年,學習做自己創意的主人,成為未來新一代設計師。

今年適逢台少盟成立邁入第十年,為了展現青少年的創意與社會關懷力,特別以『關懷』為主題,舉辦「跨世代,跨十代」海報設計大賽。台少盟並邀請三位業界知名設計師參與評審,包含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Cubbish創意總監楊勝智以及視覺創造工作者馬賽Kyo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公開評審;總計有503件來自16-24歲青少年的投稿作品,其中評選出21件優選作品入圍,以及1名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台少盟資深專案經理洪曉萍介紹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

台少盟資深專案經理洪曉萍介紹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  

頒獎典禮暨設計交流會於4/20(六)假磐石餐廳舉行,為了鼓勵青少年創作者學習設計新觀點與前輩交流,因此設計交流會邀請三位評審委員們進行參賽作品解析與分享,讓青少年創作者能藉由作品賞析拓展設計美學概念,並與評審委員相互交流分享提升設計觀點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一篇文章「你是下一波社會需要的設計人才嗎?」提到對於未來社會所需要的設計人才的看法,而我們的下一波設計人才目前正在學校裡面接受「上一代」的教育,這是相當令人感到憂心的。

 

上一代的設計教育著重在藝術、美感與技術等專業能力的培養,加上大專院校與技職體系等學校紛紛成立自己的設計系所,讓整個社會上出現越來越多以技術層面為導向的設計師或美工,直接影響整個社會對於「設計」的認知。雖然這是必經的過程,但是,現在絕對已經到了要重新思考的時候,所有的設計系所甚至是教育部相關單位,都應該要更深入去思考「究竟設計教育在大學教育中應該扮演什麼角色?」

 

 4032198458_bc8a908cec_b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產品也需要一件量身訂做的美美包裝

有了品牌包裝的加持,就算生命垂危的產品也能起死回生!

 0427_700  

  

內容大綱:

●品牌意識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第二屆好色計設計大賽

台少盟「跨世代˙跨十代」海報設計大賽

【優選入圍公告】

 設計大賽banner  

 第二屆好色計海報設計大賽,為了展現青少年的創意力與社會關懷力,特以『關懷』為設計主題,邀請青少年們運用設計力展現對台灣社會的關懷與精神。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時陪伴我們成長的事物之一「動漫」,裡頭的人物主角可能是我們最初的崇拜偶像,動漫在許許多人心中不僅是陪伴也是回憶! 這一次好色計團隊要帶大家來到坐落於板橋區的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以動漫為主軸的新藝文據點,

打造屬於動畫的奇幻王國!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紀錄片放映院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紀錄片放映院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台少盟-彣鴻

   打開馬賽KYO的部落格,我們彷彿踏進設計與旅行對話的境地,一張張平面廣告拼湊出馬賽KYO的夢幻與真實世界。馬賽KYO喜歡旅行,不拘泥於成規教條,因為可以自身觀察、記錄、了解和實際參與其中,玩樂也可以很有深度,有知性與意義,因此他的創作多了份對生命所見所感的厚度。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第五站來到鳥語花香的景文科技大學,好色計很高興邀請到知名設計師馬賽與景文學生分享他的設計歷程。

↓馬賽KYO來到景文科大與學生們分享自己在設計界的故事

馬賽KYO來到景文科大與學生們分享自己在設計界的故事

  

   剛遠從極境回國的他,演講開始便借題發揮:他比喻自己的工作也像是在玩耍,但他並不浮躁,樂於和團隊一起考究事物,設計物的質感自然就會呈現出來。不過入行18年的他,這份行業令他又愛又恨,他離開過,但最後還是待下來了;因高成就的同時,也必須要付出很多花腦力思考與高創作工時的代價,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如何努力把想法化為實踐,一切看到成果時是值得的。不過他認為走創意設計這一行到最後仍要回歸到自己的初衷,單一做一件事情就夠,並徹底專攻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