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部落格搬到痞客邦囉~

文圖/珮緁 好色計初階班學員

 

    大學畢業之後,開始認真思考,第一份工作要找什麼呢?是要找與興趣相關還是學校所學的專業相關呢?總之,在思考期間,朋友介紹了一份工作,就嘗試著先做做看,但還是沒有找到一個讓我前進的目標或動力,只能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我曾一度懷疑如果我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或找不到努力的目標,那我到底要怎麼辦、家裡狀況也不允許我空窗太久,但我又不想隨便就找第一份正職的工作,或許是剛好,我的大學好友在網路上看到好色計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的訊息,她知道我未來想朝設計領域發展,只是目前缺乏設計相關的基礎,便鼓勵我參加看看。

 鼓起勇氣,迎向未來  

與好色計的邂逅

    在報名之前,一直想著錄取的門檻會不會很高,對手會不會是有基礎底子的,這樣一來競爭應該會很激烈,但是為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我決定勇敢出擊,把自己的報名資料填好寄出,在等待回覆的這段時間,心情非常忐忑不安,錄取名單公布的時候,看到我的名字出現的那一剎那,幾乎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告訴自己既然有了這難得的機會,就要好好保握,不管如何都要排除萬難參加課程!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視覺創造工作者-馬賽Kyo,對於他來說畫畫與旅行是抒發與療癒…。

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第二場社區講座,將邀請馬賽Kyo蒞臨分享如何開始你的創意設計人生』

  

社區名人講堂2EDM 

摘要: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愛設計的朋友們,好色計報你知最新的設計活動快訊『第一屆百人插畫鳥屋聯展徵選』活動即將截止囉,想要挑戰插畫創作的無限可能嗎? 你!!!千萬別錯過

 網站首頁圖檔  

緣起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勤美術館為基地致力推廣親民美學,這次邀請台灣第一個由插畫品牌創作者發起的協會組織─台灣插畫師協會,共同主辦「第一屆百人插畫鳥屋聯展徵選」。企圖顛覆插畫既有形象,讓插畫不只是書籍、文章的萬年配角,期待有更多有志創作者,挑戰插畫應用的可能性,一起為城市創意加溫!

 

徵選主題及說明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何處去,來到新北市文創新據點『板橋435藝文特區』,讓妳的周末與假日充實與增添藝文氣息,絕對是親子、情侶、好友一同踏青出遊的文創據點。

↓歐式風格的中正堂與白沙廣場

白天的中正堂及白沙   

 

板橋435藝文特區坐落於新北市板橋區,園內綠意盎然、花木扶疏,入口歐式的

中正堂,高聳對稱的多力克柱列及精緻雕刻的山牆構成的立面,在左右兩翼的白沙及噴水池的襯托下,樸實又華麗。

文章標籤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劉亞晉 好色計實習生

 

    好色計課程很幸運的邀請了撰思文創的總經理特助林煜琪,來與學員們分享文創設計產業的價值與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並帶大家探索設計的迷人之處。

   

撰思特助_林煜琪

撰思特助_林煜琪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彣鴻

 

   南風未興,暑氣未至的春末,雨過天晴下的舒爽,但天母棒球場卻瀰漫著一股緊張的煙硝氣氛,原來是球迷們滿心期待在場外排隊等著觀看兄弟象和統一獅的精采對戰,一睹心目中偶像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風采!經典賽的風潮再次點燃中華職棒的新熱潮,這次好色計擺攤重回到天母棒球場,一起和球迷們為公益夥伴兄弟象加油、集氣!

 

小球迷們寫下對兄弟象球員最純真的祝福

 IMG_5772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插畫家應該要有一位經紀人嗎?他們能為你做哪些事?

本月講座即將揭開謎一般的插畫經紀面紗,由插畫經紀人-黃米露

與大家分享她都在做些什麼事,以及在夢想路上的甘苦心得。

 

0518_700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色計粉絲團,這次要送你感人的《金夏沙孩子》電影票喔!這部電影是以剛果首都金夏沙的真實現況改編,在那裡,每年約有3萬名的幼童,因被指控使用巫術而遭驅離家園,只好在街頭流浪。小荷西跟他一起流浪的死黨們,突發奇想組成一支樂團,用他們天生律動的血液與靈魂,唱出屬於自己的樂章,也擺脫流浪的命運!

 金夏沙孩子  

電影中孩童的境遇缺少了大人們的扶持,少了被支持的機會!而台少盟長期關注青少年文化休閒權益,發現青少年的創意無限,卻因資訊與技能不足,無法進入相關行業,台少盟從2009年起開辦好色計就業力課程,培訓青少年投身設計相關產業,追逐實踐自己的設計夢想,這些青少年需要大眾更多支持讓無限創意得以被看見!

 

只要按以下步驟留言「青年好創意,盡在好色計」就有機會抽中5/13中午12:30在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辦的《金夏沙孩子》台北公益場次電影票兩張喔!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是數位媒體發展的時代,看實體書的機會與次數遠比以往少上很多。但不管如何,相信有閱讀習慣的朋友,還是會拿實體書來閱讀。而所看的實體書很厚或是需要花不少時間的,通常都會使用書籤。不過一般說來,書籤也不會特別選過,通常也就是標示一下讀到哪兒。

 

但有些閱讀量大的朋友,書籤可也是不含糊的,會精挑細選一下,如果對於書籤有特別喜好的話,來看看這幾款書籤的設計吧,還滿有梗的。

design-ideas-1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亭之

圖片提供: afu

 

十年的插畫歷程能帶給創作者與欣賞者什麼樣的感動? 以溫暖的手繪觸動出每人心中的小天地,以堅持不放棄的插畫精神持續感動著世界各地的每一角落! afu運用正向的文字與細緻的手繪與大家共勉之朝夢想一同前進與努力。

 

↓沉睡的小宇宙:『在沉睡的小宇宙裡,即使一點光源,也能強烈感覺到時,也許這就是心中的夢……還不到熄滅時候。』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